怨氣

有無見過咁反應咁熱烈的股東會?

在外國,巴郡股東會可能都有咁熱鬧,不過最大分別,是一個充滿喜樂,而香港呢個,就係怨氣充天。

可能電盈自己也意想不到,股東會既然成了一批股民發放怨氣的場所。

而我們場外的傳媒採訪區,居然吸引了一個又一個的小股東,主動走近大吐苦水,有人申訴不公干、有人投訴種票手法不道德,有人唱大戲、更有人爆粗。

記憶中,從來未在香港見過有一個股東會,小股東會如斯齊心。

一開始多名小股東已質疑種票事件,「發難」要求等完成調查後,先重新表決。

雖然盡了最後努力,不過最後押後會議嘅動議,仍以7成3票數反對,有26%的人支持。

其實26%已經不是一個低水平,奈何小數股東權益此終不受重視。

對於小股東的抗議,其實有點感動。

不過更不情願都好,超過7成半票數贊成,反對唔夠百分之10,每股4個半私有化電盈終究都是獲通過。

成個股東會歷時超過六個鐘,點票由中央過戶處職員負責,監管機構亦有派人到場。

由李澤楷控制左九年嘅電盈上市地位,係咪可以告終,私有化議案最終變數係2月24日法院嘅聆訊,一旦證監會對投票結果有懷疑,可以提請押後聆訊,以便該會作進一步調查。
///////////////////////
講下David Webb,算小弟愚昧,個個都駡佢此時是多此一舉,我又想問,呢條長毛都最少肯找個人去股分過戶處,查下一批又一批股分過戶情況,咁又有咩錯? 錯在那裹?

至少經此事一揚,外界驚覺有人可能違規,作為小股東肯挺身出場投票,單是咁已功德無量。

留言

匿名說…
市場如果無David Webb呢種人,小股東要靠政府,死梗!
匿名說…
说什么将香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都是废话,单看企业管治,已是相差太远. 这些贪婪的主席和大股东,不理小股东的死活,只顾自己的利益,跟黑社会没有分别.-本人从来不是电盈股东. 因为对這个主席从来就没有半点信心.
匿名說…
看完报纸和杂志说关于某某个电视艺员遭非礼,我觉的很可笑.因为每个星期的无线电的视奖门人节目已经差不多公开和公然的博蒙不同艺员也没人多说或感说一句. 这跟保药党的大事报道其不是和电盈合法地公开抢钱有什么分别呢!一个是街边的流氓,另一个则是蓝筹公司主席的流氓, 俩者都是一等一的流氓.
Moneycafe說…
溫總說,企業家要留道德的血液。

想問下李生又好,聯通的常先生有好,你地有聽到溫總的說話?
亞羊說…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佢地做對了.幹得好.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