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榜

供股後一年,滙豐交出嘅業績表,只錄得輕微增長,難免令人失望。

全年賺58億美元,升百分之二,派第四次中期息十美仙,派息比率係百分之一百,即將所賺得嘅全數派息。

但全年派息同零八年相比,仲要跌四成七。

之前係集團負累嘅美國滙豐融資,壞帳撥備顯著回落一成二,到135億幾美元。但都抵銷唔到其他地區壞帳急升,整體撇帳達到265億美元。

北美稅前虧損一如預期大幅收窄至77億3千幾萬之外,令人意外反而是各地區稅前業績都倒退。

佔集團盈利貢獻最多嘅香港,要倒退8%,更值得令人關注的是歐洲同中東稅前盈利跌分別急跌六成三同七成四。

先看歐洲,在08年一枝獨秀,佔匯控稅前盈利的比重達116%,可是到了09年,卻下跌至56.7%,反映出就算希臘等債務問題,在09年仍未正式惡化,但匯控歐洲市場之業務,已開始受到打擊。

去年底爆發的迪拜危機,令中東下半年罕有出現虧損,連匯控自己都話,撥備升至令人不安水平。

這兩個大毒瘤未解除,對股價始終是一個不明朗。
///////////////////
匯豐舊年業績唔使倒退,要繼續多得歐智華睇著成個「炒房」。

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超過一百四億嘅巨額盈利,同08年比大升兩倍。

不過作為掌管財資業務賺大錢,歐智華亦無人工加。佢今年人工維持80萬英鎊,花紅就有900萬鎊,算係眾高層之中最高,但亦係以延遞股分形式發放。

同時匯豐薪酬委員會決定,紀勤今年人工轉做港紙計有1349萬港元,扣除特別來港津貼,基本上無人工加。

至於紀勤花紅就有相當於總值400萬英鎊匯豐股分,但遞延三年先發放。而紀勤自己就決定,將呢筆未套現嘅花紅,捐作兒童慈善用途。

這點可算是紀勤聰明之處,花紅雖然到手都要攞番出來,不過按機制仍然是有得分,未來業績如果持續好轉,相信唔會有人再反對佢落袋。

留言

亞羊說…
真是獅子變病貓....
poor cat..

森林 誰又領袖??

咩... 咩... 咩...
匿名說…
昨天晚上看张一鸣说现时的楼市还没到如常1997 的疯狂情况,汇报次言差儿.
在1997, 买楼是一个价单,先到先得, 所以要排队打尖, 但今天,卖楼方法是很不同,推出单位数目&价单是不请不楚,发展商用市场的心理用最高的平均价卖出最多单位.
还有给代理佣金性质是发展商跟以前也不一样,现在可是为他们的推广或宣传费用.
政府高官从来没有到售楼处看,永远都是纸上谈兵, 政策不是时间不当或是不到位. 请官员多检讨. (1+2=3)
Hong Kong說…
昨天晚上看张一鸣说现时的楼市还没到如常1997 的疯狂情况, 张兄次言差儿.
在1997, 买楼是一个价单, 先到先得, 所以要排队打尖, 但今天,卖楼方法是很不同,推出单位数目和价单是不请不楚,发展商用市场的心理用最高的平均价卖出最多单位.
还有发展商给代理佣金性质跟以前也不一样,现在可以视为他们的推广费或宣传费用.
还有, 政府高官从来没有实地到售楼处考察,处永远都是纸上谈兵, 政策不是时间不当或是不到位. 请官员多多检讨. (1+2=3)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