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伏

內地股市第一個炸彈啟動了--QFII股指期貨。

內地將准許外資透過「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投資股指期貨,陰謀論是中國在第二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期間,由於美方對匯改立場不再堅持,但就要求中方允許在境內設立的合格外商投資公司,可以開展股指期貨業務,合格境外投資者亦可投資股指期貨產品。

結果中了第一個埋伏!

目前外資只准投資上海以美元計價,深圳以港元計價的B股,至於以人民幣計價的A股,只限擁有QFII資格的外資投資。

有內地不少分析已指,容許外資投資股指期貨,會大大增加A股市場的風險。

特別是目前股指期貨開戶人數超過二萬二千戶,但平均每日佔成交額已經達到一千五百億元人民幣,甚至試過高於現貨市場,反映股指根本成了大戶市場。

目前AH股有咁大差價,某程度是內地過往只准買單邊,由於缺少了對沖,令同一間公司的股分,在AH估值上有咁大分歧。

一旦外資可以透過QFII玩股指,對沖工具增加了,自然會更放心打入這個大戶玩家市場。

還記得早前有三名國際大鱷開始部署做淡A股? 單是過去兩日看末日博士麥嘉華變臉變得咁快,已經令人神乎其技!

留言

匿名說…
Just watch Mrl Li Ka Shing on TV who commented that the younsters have to be patient to save money to buy flats. He said he took more than ten years to save. It's true but does he know that the price of properties are rising so fast that to buy a flat is just a castle in the Air. The workload and pressure are so high that to stay long for a job are not easy. Come On, Mr. Li, think twice before saying.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