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IGS後遺症:希思羅機場

(轉自國際最前線)
一場大風雪令希思羅機場大混亂,有人批評與機場私有化有關。西班牙財團為了還債,即使賺大錢亦不肯花錢增添除雪設備。

乘客上不到飛機,希思羅機場的客運大樓,變成好像難民營。每日要處理很多航班,大家都以為希思羅機場理應有足夠的除雪設備,但原來不是,甚至仲差過面積只得它一半的倫敦蓋特威克機場。

希思羅機場今年動用五十萬英鎊購買除雪設備,相反蓋特威克機場花的錢多一倍。結果希思羅機場不止剷雪車比其他機場少,就連除雪工人,蓋特威克機場亦比它多兩倍。

兩個機場都是由私人財團擁有,差別很大的原因,可能與擁有希思羅機場的西班牙財團負債嚴重有關。希思羅機場原本由國營的機場管理局營運,其後被私有化,2006年機管局被西班牙財團以一百億英鎊收購,受金融危機影響,公司去年負債高達一千萬英鎊。

有批評指出,公司為了還債及控制成本,即使今年有十億英鎊盈利,都不肯花太多錢買除雪設備,一遇到大風雪就應付不到,由於機場由私人公司營運,就連運輸大臣夏文達都指政府無權介入。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