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之錯?

前大摩策略員巴頓碧斯星期三說過股市已見底,應作出強力買入呼籲後,周四就出現五百點大跌股災,即時現眼報!

難得是老人家未有如一些「財演」死雞撐飯蓋,擘頭一句就說: 「是我錯了」!

與一些死不認錯的大人物相比,其實我覺Biggs更是可愛!

今次股災禍源又是歐洲,仲要係尾二倒數最後一次主持歐央行會議的特里謝。

原以為ECB在歐債危機重新出現下,歐央行至少會發出支持意大利及西班牙的言論,豈料特里謝非但沒有,僅說會增加透明度。

更令人失望,特里謝根本沒有心解決問題,他不單警告可能繼續加息,對於買債,只是重申會購入希臘、愛爾蘭的債券,但並不包括現陷水深火熱的西班牙及意大利?? 天呀,到底他的腦中在想甚麼?

FT 對歐央行的角色毫不掩飾去批評,認為央行應充當金融市場的醫生,但特里謝已經放棄了這個任務,華爾街日報就指,歐美大國已不能如08年後聯手推行QE,皆因債務問題令各國綁手綁腳!

高盛亦出招,稱央行不夠堅定。

佢地認為,金融市場現時問題是央行不夠果斷。為阻止危機蔓延,歐洲央行有需要市場購入包括意大利和西班牙國債,以穩定信心。

但由高盛口中說出這個道理,卻又反而令人更覺不安?

所以與其要信,我寧可相信任總的說法,他稱恐慌其實是由市場自行引發,其實市場情況未必太差!

任總認為,ECB非照顧單一國家,所以最終的解決方法、還應是一個政治決定。

所以意大利一宣布與歐盟取得共識進行財政改革,周五一度大跌的美股終可以回穩!

所以巴頓碧斯未必錯晒,只是說話早了一日說出來罷。

對不?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