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市為敵

沒有收看今早開市埋位,肯定就錯過了法巴鄺樂天的精采推介。

不錯,我們經常聽到不少唱淡分析,例如歐債危機深不見底、又或是美國經濟如何雙底衰退,以及內地硬著陸風險等等,不過股市近日反應已經清楚說明,就算睇淡也有反彈的時候,正如兆富所言,作為一個市場主義者,就只好純粹信任市場行為。

歐洲的救市基金槓杆化似乎已有共識,即使在德國國內,就算不滿意默克爾的反對派,骨子裡其實也是支持援助希臘等多個歐豬國家。即使默克爾如何擺姿態以搏取國內民眾支持,槓杆化肯定最終都會成事。至於法國雖然不想要再出資而影響本身評級,但事而至此、似乎薩爾科齊也沒有太多選擇。

既然股市不死,我們也沒有理由要與市為敵,要做淡也要看準時機,總不能一部通書看到老。而作為小投資者,實在有必要在亂世(?)之中、尋求一個較安全的容身之所。

像鄺樂天所言,因伯老之名,如今不單小投資者難尋避風港,就算強如保險資金
,由於失去了孳息曲線,今時今日投資債券根本難以尋求利差,但資金終需有個出路,不論分紅或應付賠付在在要錢,那何去何從較好?

其實大戶一樣是要避險,倒要尋找穩定回報的工具,既然債券已失去了投資價值,退而求其次會是一些有穩定現金流、有持續派送股息紀錄、以及市盈率偏低的高息股。

試想,一旦那些過萬億美元資金真正轉勢,那股力量將勢不可擋,這令我想起數個月前石Sir已不斷推介中移動,這可能解釋了這隻巨無霸的近日強勢。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