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針對?


三百多個酒店房間,竟惹來全個政府十六萬人搞針對!!!

顯然政府已定性,今次事件係誠哥玩針對,政治意味大於經濟,因此要發動整個政府部門勢要反轉一個雍澄軒。

先由政務司司長林鄭開腔,強調雍澄軒酒店房並非住宅項目,呼籲投資者要非常小心。

跟手由梁振英回應,話已經責成相關部門密切監察事件,又要求長實提交資料,有需要時,會執行地契條款同相關法規。

步步升級,思歪應知由入手禁分拆禁制無望,於是出盡力由地契、城市規劃、消防、酒店牌照署、以至消委會層面,層層出手,務必要釘死雍澄軒。

但諷刺的是,長實早成過海神仙、袋袋平安,而家政府要玩高調,打擊倒的、卻是三百六十個酒店買家。

不過更叫不舒服,是社會開始有意見認同長實分拆酒店房間,只要補足地價,就可以做到「商人得利,市民得益,政府也解決了問題」,有證券行報告更形容是三羸局面。

其實稍了解背景都知,03年前,同樣是長實及新地曾經試圖分拆過酒店,由於當年政府未知漏洞,結果比發展商以商業地價錢購入地皮, 然後輕易包裝成服務式住宅圖利,所以03年後地政總署批出的酒店用地,已列明禁止分拆出售,因此「一舉三得」之說,似不成立。

至於雍澄軒能分拆出售,完全是因為地盤是舊契重建,所以方有重建時根本不受制約,買家亦不受BSD/ SSD 影響。

很同意事件無分對錯,關鍵應是都底是否依法而行: 今天發展商願以低價沽出房間,買家必需清析自己買入的、是一個酒店房間,而並非可隨意改動的服務住宅,亦不應拿二手樓價做比較。

酒店房間有不同的消防/ 安全管制,牌照人員可以不需申請隨時入房巡查。房間內的設計要符合賓館守則,莫說話移動傢俬,想加添一、兩個鞋櫃/ 酒櫃亦分分鐘違反安全守則,新買家都底是否知情?

更大風險係管理公司,而家收緊2.9元呎租,第日能否加至4元? 5元? 10元? 買家是否有權反對? 如果2018年後政府不幫管理公司續約,買家點算,是否360伙合組一間管理公司接手營運?

如果按趙國雄前言後語不對後語,首天就說買家可以自住,根本就係誤導買家。只是而家大家都有錢賺可以摸貨獲利,因此無人質疑、典型香港人精神。

酒店房間不應將視為等同住宅,硬要說酒店房間早已等同服務式住宅,其實是誤導視聽,亦非有效舒緩樓價,此觀點實難以認同。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