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三月至今,一切來得動盪,市場未盡人意。

簡而言之,短短十八日內,標誌幻想破滅、假設錯誤。正因如此,體現金融市場特點,沒有是沒有可能!!

半個月前,市場仍然假設幾件事:兩會有好消息、股市升勢未完、香港不會加息、環球金融市場缺乏風險。

正正一周之內,概念、假設、幻想,一必盡滅。

小小一個塞浦路斯,可以令市場翻天覆地,避險升溫,撇開背後故事含意,似乎證明環球市場原來如此脆弱。

黑天鵝呢三個字已經被濫用,只要出現令環球市況顯著向下單一事件,往往就歸類為黑天鵝。

但其實,有無想過,眼前既白天鵝,通通含人造色素,全部久經人為漂白!!!

到目前為止,市場開始相信市況要調整,僅屬短暫性,但更多市場人士相信,全球利率不會短期向上。

如果你信華爾街日報聯儲局寫手,寬鬆規模係不減反加,利率絕不會提前於二零一五之前向上。

咁,聯儲局來來兩年會議,不是根本毋須理會?咁,伯南克發言完全不以不理?咁,之前趕買通脹掛勾債券,正一係傻仔!!!

華爾街日報聯儲局寫手JON HILSENRATH,有時可以不理,但華爾街日報每次「貼」聯儲局之星,實不能輕視。

兩年前,該報詳盡介紹布拉德,視其明日之星,果日佢鷹鴿逄源,左右政策。

今日,布拉德光環已失,新晉聯儲局之星,史坦是也!!!

JEREMY STEIN,被大報標題,「小心此人」。原來,伯南克信佢,耶倫BUY佢。史坦先後多次表達,量寬雖然有用,但亦更擔心代價,據報,深得系出同門,普林斯頓師兄伯南克認同!!!

利息,呢隻似白屬白既天鵝,何幾現型?未知。但環顧全球三級A債息,僅僅澳洲比美國吸引。以德國,香港,新加報為例,債息比美國低三十至七十點子有多,美息可以不升,但資金套息,美國以上市場利率,率先上移,觀乎近日香港率先提高新造按息,似乎非天方夜談!!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