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生結怨


不出所料,由負累變成盈利動力,歐洲電訊業務表現有驚喜。

和黃經常性盈利升1成9,創268億新高。

要注意歐洲3集團急升1倍,貢獻31億,主要受業務盈利急升兩倍帶動。

截至去年底,3集團客戶人數增長百分之9,有超過2350萬。

業績改善,是在智能手機及流動數據市場具領導地位。最重要是市佔率持續增長,亦是今年業務的主要動力。

這同時亦反映到、縱使歐洲面對債務危機,但今天的智能手機幾乎已普及至同開飯同樣重要,投資逾十載、今天的3集團投資終於有回報,相信最鬆一口氣要數霍大班!

跟據3集團自己所報,英國3及奧地利3各自在國內服務質素均排行第一位,加上上客模式亦逐步轉為非補貼性,顯然有助改善盈利。

李嘉誠指,歐洲業務發展已經成熟,今年表現亦會理想。

不過,這就更難解釋為何派息無增加?有印象會記得,誠哥多年內都一再重申、只要3G業務有改善,佢就不會令股東失望!

一個解釋是澳洲電訊續錄得18億虧損,今年都會虧損,跟據管理層在分析員會議上,更直指預計到2015-16年方有機會回復盈利,可能構成影響。

另一個是歐洲始終仍然有很大風險,跟據財務總裁陸法蘭所評估,和黃對歐元區前景是相當悲觀!

當然,聽誠哥記者會,和黃業績充其量只佔一半,大家更想知是在業績報告提到,本港樓市走勢。

取決於外圍經濟和本地房屋政策、同時間長實今年賣樓目標大增6成,李嘉誠指不是睇淡樓市、加快賣樓。

他重申目前樓市環境,買樓自住可以、但唔好炒樓。

更多的是,早前分拆酒店,是否和政府對著幹?

李嘉誠話,自己同梁振英在禮賓府食過飯,形容選舉完結,就不要「終生結怨」。

李嘉誠指,早在廿五年前,將投資重點逐步轉移海外,是有人妒忌集團發展,說自己不會勉強在本港投資。

所以,今天和黃本港盈利,只佔總數16%。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