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市?


琴日我地講過內地股市尾市,被「暴力哥」暴力掃高,我地開市埋位主持、更形容總理李克強直接化身「暴力哥」,今日繼續發揮功力推高股市!!

為經濟劃下底線,傳聞中央推刺激經濟政策,特別在投資、消費方面,會有一定的寬鬆,內地股市報復式反彈。

靠住憧憬中央推刺激經濟措施,A股升到近3星期高位,創近7個月最大單日升幅,上證指數最多升4.1%,貼近2100點,收市是去年12月來最大單日升幅。

政策風向轉暖,憧憬中央推投資措施,煤炭、建材等資源股全線造好,傳聞監管機構研究大藍籌T+0交易可行性,以刺激市場交投,多隻券商股一度升停板。

傳聞一個接一個,市場預期逐步放鬆房地產公司融資,地產股普遍升超過半成

單日大升市,有股民在微博留言,稱讚中央為股市輸血,但亦有股民呼籲要見好就收。

有內地傳媒亦將焦點放到近日外資機構、不斷唱衰中國經濟前景同股市評級。

內媒指責這些外資機構另一方面則加大QFII操作,實際是以掩護方式以平錢買入A股套利。

同樣有揣測國家隊強力護盤,是為重啟新股發行製造恢復性行情。

大家有個疑問,其實總理李克強提出、要為經濟同失業率定底線,呢個消息星期三市場都已經知道,點解當日又無咁大反應?

市場訊息萬變,有時同一宗消息,解讀可以有好唔同演釋,今日市場解讀就是中央會出台投資消費寬鬆政策,以避免經濟增長跌出下限,結果咪被好友當成利好消息。

消息指,中央已經準備好一系列刺激措施,重點促進消費、棚戶區改造、鐵路基建及節能環保投資。

其中四川省已率先改革鐵路投融資體制,向社會資本開放,部分鐵路的擁有權及經營權,同是由李克強提出。

但「盤活存量」四個字,反而成了投資的最大牽制。

專家認為,盤活存量實際上偏向緊縮,令投資項目的資金缺口較難填補。

到底中央可以容忍經濟增長是多少,李克強沒表明,市場普遍將下限跟政府7.5%年度目標寫上等號。

滙豐屈宏斌就認為底線是7%,相信中央不會容許經濟急劇惡化,一定會有溫和政策出台,包括增加財政開支,提高地方政府債券發行額,未來幾個月亦可能減息25點子。

不過要留意,今日升市完全是靠著幾大傳聞,例如市場流傳中央會推投資消費政策,又話監管層研究大藍籌可以做到T+0,即係可以即日交收做「即日鮮」,一度刺激券商股全數漲停。

不過收市後,T+0方案已經被否認,證明內地股市都仲係留於炒消息層面。

種種傳聞充斥,但肯定難以證實。

可以肯定是後市、仍要觀望下星期公布的第二季GDP數據。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