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底

昨天的死亡,換取今天的黃金,二萬一千五先破,更直逼二萬二。

股市暑假大酬賓,想咩有咩,市場中人指,簡單講,黃金價格表現反映退市機會下降,中國情況顯示最壞消息過去。

利空派成為炮灰,左右一掌摑,較令人驚喜主要來自內地如此不明朗,不利消息繼續充斥,反過來是越有壞消息,股市越會升。

以內銀為例,利率市場化成為昨天利淡,一日之內可以全數睇好。市場當然善忘。

李克強講咩,股市值千金。近日,內地流傳李總理早前討論經濟形勢大會發言,結果經濟增長底線大字標題被發現為七點五,就此成為大市摧化。

對於新京報報道,其實是半信半疑,特別是經歷過樓繼偉又七又唔係七事件後。

所以新京報引述,稱李克強強調經濟增長的底線是7%,以內地媒體你抄襲我我引述你做法,理應獲內地官方媒體轉載,奈何全不見踪影。

無論如何,七點五增長要保,通脹三點五之內可忍,經濟等於就業,同通脹之間關係,正正係美林經濟師陸挺形容,克強經濟學第二式:「李氏菲力普」Li's Philip曲線。

七點五是底,股市已打底,中環人今日唱在口中。輕量財政政策保底,兼通脹偏低製造更多政策空間,於是中資股近日一時無兩。

但菲力普曲線是至今日適用與否,在在疑問。更甚係,按陸挺所講,經濟刺激之先,可以先刺激通脹。

好了,內地半年通脹僅僅二點四,數字上等於下半年通脹可以容許升至百分之四點六。換句說話,樓價可以升,物價可以加,但陸挺講,透過通脹變相V型反彈,從而刺激經濟?OF COURSE NOT!!

最壞情緒主導,市場當然極之悲觀。

樂觀因素形成,市場想法亦千奇百怪。德銀目前仍然預測內地出年經濟增長百分之八點五,製造出一個O咀理論。

按德銀講,經濟潛力量度,在於產出缺口,即係OUTPUT GAP。

德銀自創既中國產品缺口,來自生產物價指數及整體經濟增長兩者差距,德銀指,由於二千年以嚟,上游通脹維持大概百分之二水平,拉勻經濟數字比較,代表內地產出缺口反映目前中國仍然有百分之十潛在經濟增長。

數字屬於科技性,數字亦附帶陷阱。用金融時報講法,將德銀一套單單全收,就於形同經濟結構不變,出口訂單會大量回流從而刺激外貿,還有係呢十幾年,全球經濟結構及生產線,未曾有變。

真的嗎??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