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你信?

分析員對騰訊,等於金庸筆下,神鵰俠侶既過兒,小龍女關係:至死不渝,一生一世。

而馬化騰筆下既企鵝,基因劇變,不單止行得更快,而且會飛。飛既企鵝,遇上過兒同龍女,誕生出正正係五百蚊目標價。

騰訊業績,未見突出,但憧憬及預期最難量度,既然股價年內升幅五成上,上市以來升幅數十倍計,騰訊等於一幢物業,長期持有包無死,既然如此,股價由於三百八十破過,要型,要潮,要JUICE,俾夠五百,又何況?

五百是否天方夜談,好難講。但市場對騰訊旗下移動業務,形同酒醉過後無所不談。

用中金五百報告做例子,佢地認為,WECHAT潛力幾近天上最強,兩年內市值見五千億人民幣,比依家高出二千億。

騰訊目前市值七千億左右,如果騰訊市值已經有一半來自微信及WECHAT,呢點在在成疑。

一,咩叫市值先。二,業務有貢獻咩?亦用另一個角度,WECHART若然現值三千億人民幣,咁點解要買騰訊,當然買原創者!!

中金條數計得好大,佢地認為按騰訊移動用戶計,只要網遊在移動平台普及,並提供每月人均一百蚊人民幣貢獻,估值由此得算。

即係咁,如果移動用戶用月平均消費二百、五百、甚至一千人民幣,WECHART市值,豈不是要蓋過整體本港及內地股市市值現在總和!!

至於目標四百五十蚊既高盛,就提出騰訊二次起動理論,當然賣點繼續係WECHAT及微信。
按高盛睇法,騰哥

先將用戶普及兼擴散,製造Critical Mass,繼而局部取入收費業務,並用客戶人數為賣點,物色廣告收益,而最後一個階段,就係利用平合增值發展,包括電貿等等。

總之,此志不渝既關係,建基於WECHAT好、WECHAT巧、WECHAT頂瓜瓜。

WECHAT等於頁岩氣項目,未有氣體出,概念可以繼續吹。

而更實在係,騰訊股價表現出,抄襲同原創,雖然本質極端,但現在情況反過來被形同為增值創作,豈非諷刺!!

說來諷刺,今年香港有700,納斯達克一樣有隻新浪,分別累升5060%、均是兩地股市的升幅英雄榜。

巧合的是,兩間公司盈利均遜於預期,目前市盈率分別達9042倍。

不過以分析員共識,堅信兩間公司PE2015年,市盈率可以降至19倍水平。


正如FTLEX指出,騰訊的未來是建基於一個未受考驗、到底這個市場以為可以成功的模式,是耶非耶?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