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批.特權


有人形容,科技行業尖子,大概屬於心高氣傲、心腔狹窄,以及經常處於心情波動。

但人要變,隨著公司發展,變更來得逼切,美國一眾科技公司亦要走入人群,打好關係。無他,形象若不討好,幾叻都假!!

馬雲高瞻遠眺,能力遠凡,阿里巴巴前景好,盈利能力強。但同樣,正如金融界人士指,阿里巴巴擴展之餘,當務之急,並非收購這個,收購那個,而是要搞好形象,做好公關。

沒有記錄顯示,公司形象,公關技倆跟公司業務表現有直接關係,但亦有分析員認同,兩者會有間接關係。

阿里巴巴本港上市,隨陸兆禧一語定音之後,過去且把他過去吧!!

無論阿里巴巴美國,上海,甚至非洲上市,作為戰略性企業,隨時更上一層樓。

惟叫人遺憾是,近幾個月,阿里巴巴隔著空氣發炮,似乎隱形人放料等等,公關形象盡失,就算勝,亦亦可能勝之不武。

成件事上,重點討論為合伙人制度問題,阿里說好,但怎好?

阿里就拉出雅虎及軟庫來幫拖,當然啦!兩間公司一直零話事權,上市容許他們套現,已經屬於公開秘密,投票權? 話之你啦!

市場有市場規舉,阿里巴巴可能因為以為合夥人制度小事一椿,變相被閉諸門外,而不是味兒;

公開表態不來了,算,而且還指指點點,說遺憾之餘,語帶斥責,正如中環市場人士形容,盡極小器風格。

首先,香港市場特免為有規舉,要諮詢,任何重大更改需要討論詳盡,而討論過程,總會不同人等,有人等立場,如果馬雲為首阿里巴巴因而不滿,那就可能代表功力未夠,火喉不足,情同不認識市場,但硬要走入市場。

其次,近年無論俄鋁上市,被證監會列為高風險,當年上市每手股數硬性規定只容許專業投資者進場,歐柏嘉一粒聲無怨過,僅僅不斷強調盡量溝通、又好似曼聯最初屬意香港,美國大股東亦無因為香港制度不容A,B股,而大數香港不是。

相比之下,誰見慣世面,誰是無品,不言而喻。

既然阿里心繫美國,索性在當地做最大宗收購,並特意聯同LVHM,表明要淘寶打假,如果幾個月前聽到,恐怕難以置信!!

如今,中環界形容,WISH THEM LUCK。

最近阿里收購天弘基金,據廿一世紀報道,因為涉及股東資格問題等等,馬雲居然搞到要親身進京、會晤中國證監會要求特批,正如某市場人士形容,這充分體現,馬雲一切要特批,而特批及特權,某程程上分別不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