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頭數

牛BULL BULL對熊BEAR BEAR

今年牛市好友再下一城,買歐、美的話,贏成九條街、賭區內的,驚餐死。臨近年底,既有憧憬,亦有我國三中改革大主題,於是牛友要再接再勵,將熊BEAR BEAR趕出地球!!!

市場樂觀屬於正常,皆因要錢有錢,有政策得政策。人人認為,大行牛!!

大行的確樂觀,但大牛有幾牛?屬於義無反顧的牛,抑或仍然充當一隻應酬牛?或者要搞清楚。

對來年港股,大行一面倒牛,往往屬於財經刊物近期主題。喟,老實,唱淡又怎可以賣紙?

說回大行,暫時預測恒指二零一四目標水平介乎二萬四至二萬八,以高盛為例,僅僅潛在升幅一成一左右,其實並非太多!!

如果有印象,如非年底特殊事故,或有重大利好因素,大行來年目標,必定高於往年,其二,目標有所謂誠意目標,或HEA目標,有誠意,用任何一個模型,計算出的目標價,斡什麼間間都出現「齊頭數」。

而今日有大行作出二萬四至二萬八預測,其實未行先贏,屬於最準備預測,亦為最無誠意代。

「齊頭數」目標,「齊頭數」盈利預測,到底所謂大行目標,是先有分析,後有結果,抑或先有目標,才是分析,在在不言而喻。劉老師星期一明燈有教,任何下而上,或上而下目標預測,內裡公式最少涉及兩個假設,假設有誤,咩都係假!!

常用兩個股市目標預測模型,都涉及債息水平,作為風險及回報比較基準,諷刺之極是,全世界債息,八成受干預因素,兩成市場反映。央行量寬之下,股市目標正正當當計算,一定要考慮人造YIELD效應!!耶倫要債息兩厘,下星期要三厘,計到咩??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