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船?

梁鳳儀辭職,外界首個反應為,梁班子跳船、繼而問梁鳳儀點解走?下一站去邊?

但更有趣屬於接任人劉怡翔,作為梁前上司,六十三歲之齡當其副局,證明官門總冑其吸引力!!

鳳儀姐離辭理由,不外乎三個;一,家庭理由,想休息、二,另有高就、三,無癮。中環人估計,第三個機會最為極微。

首先,鳳儀者跟家強局長合作分工有默契,談不上唔開心,再者金融一環,「思歪」涉觸最弱。

離職既有外在拉力,亦有內在推力,如果一定要原因,一半可能跟發揮機會有關。

鳳儀姐主理大致人民幣業務為主,政策性談論行先,呢方面史女士對其影響不大。但目前,本港人民幣業務已上軌道,產品行先,形成小加比任何機構更來得重要,而作為協調,攡命陳內地關係網絡絕不遜於任何一位跑內地賓卡,以朱莉亞野心,當然發揮有限。

曾與鳳儀姐有交手均會認同, 對於人民幣業務之熟悉, 官府內無人能出其右, 早前自貿區閙哄哄時, 朱莉亞早已斷言:「大家想多左啦!」

朱莉亞下一站,大熱仍然金管局,魚不過河亦不肥。中環賓卡估計,金記下年高層或有執位,當中小飛俠PETER PANG幾近退休之年,由朱莉亞成為金記首任女副總裁,亦不為奇。

賓卡亦認同,金記可能比財庫局更需要鳳儀姐,尤其她在人民幣業務方面,往往跟銀行界有傾有講,比近年八十八層高官字兩個口官威,更為受樂

而再者,香港雖則仍有優勢,但後來者越追越上,金記之前過份防守性,已經令銀行埋怨影響人仔業務發展

更值得留意還有攡命陳本人,明年十月陳老闆任期屆滿,尷尬在於?

攞命已屆花甲,而且前任六十有一亦要退,但政治涉及機遇及現實,陳老闆再獲連任機會高達分之九十九點九九,如無意外,屆時金記極有可能有陳、梁配誕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