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費配


如無意外,明年二月一日起,牽動全球市場上落的聯儲局,將會出現耶、費配。

主席耶倫屬鴿派,副主席費希爾屬於鷹,耶鴿對費鷹,好戲盡在二零一四!!

報稱,有關費希爾出任聯儲局副主席程序,已到最後階段。口痕友話,從白宮今次爆其大冷決定觀察,有幾點反映:
一,奧巴馬早前是極之不願意,無可奈何之下,才搵耶鴿頂上、
二,白宮一批經濟智囊,當中不排除包括薩默斯,根本不認同耶倫、
三,奧巴馬故意用一名重量級,兼份屬偏鷹高手壓陣,既深明權力平衡奧妙,亦進一步鞏固民主黨在聯儲局影響力。

費希爾絕對桃李滿門,旗下門生人材輩出,有伯南克,歐央行德拉吉、羅默、以至薩默斯。

伯南克公開提過,費希爾對其影響深遠,惟觀乎量化寬鬆負面影響,難道學生惹的禍,勞煩老師執其手尾?

如果將費希爾定性為超鷹,其實絕不公允。

現年70歲的費希爾,比耶媽僅年長三年,擁有美國和以色列國藉,08年金融危機爆發,當時擔任以色列央行行長的費希爾,是全球首位央行行長決定減息去應付危機。

他亦曾大量買入外匯、令以色列貨幣眨值,從而刺激出口表現,所以說伯南克只是師傅處偷師!

不少文章提及,費希爾比耶倫技高二班,包括覆歷夠,學術、金融、以至IMF高職通通當過,耶鴿即時形同一條地頭虫、另外老費較鴿媽客觀,後者窮一輩子停留於美國凱思斯學派

反之費希爾自由主導的芝加哥古曲學派任學過,凱恩斯思想充斥的MIT亦留過一段長時間,呢段閱歷正正令其成為文人當上央行行長最成功例子,三年前榮登全球最佳央行。

無錯,費希爾有過費鴿日子,海嘯後帶頭減息,但見好即收,少一份學者固執,以色列亦成為帶動首個加息央行。而更重要,賓卡認為,費希爾最值租之處,在於掌握貨幣政策入門必殺技--要突而其來,及有震憾效果。

於是,正當央行間間提倡前膽性指示,費希師話,NO LA,「話曬俾人知你會做的咩,咪等於叫大鱷FRONT RUN ?」。

由此推斷,費希爾直接否定再強化前膽指引,耶,費首輪大戰,隨時一觸即發。WAHAHAHA!!

市場人士戲言,奧巴馬選來眾人老師壓陣儲局,目的為委員進行思想潔淨,無謂再學壞腦。

但從另一角度分析,耶倫母性大發,出發點仍然是國家好,經濟好,將政策回復正常,未必毫無可能,問題在於以往撐得太衡,鴿味太濃,下檯階難尋。

從另方面估計,費老師的出現,幫了耶鴿,為免出現打倒昨日的我的精神分裂局面,倒不如由重量級FISHER KING,當其醜人,導耶向善!!!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