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媽救市


二千五百多億逆回購,股市即彈,解構中國股市殊不複雜,說到底,當前問題一切屬於用錢解決的問題!!

內地股民認為,資金緊僅為借口,改革阻礙升勢,才屬事大,允其市場要秩序,新股不圈錢等要求,結果造成中資股持續不振。

但將新股重啟,等同於股市下跌,並不科學。最簡單,無論首日一隻,琴日八隻,通通掛牌即彈,更甚,內地創業板自新股重啟以來,指數水平較未重啟前高,而且更見新高。

匯豐呼籲盡量避開大央企股,內地股民早知啦!!

重慶市長黃奇帆對內地股市問題,尤其新股重啟後引發種種討論有個結論,按他認為,肖鋼錯在出牌順序搞錯了。

黃奇帆指,經濟學道理大家都知,如果按情況,按次序出牌,工作有序,則為一副好牌,次序打亂了,就會輸。

言之下意,黃市長基本上判決,肖鋼實為輸家,三中改革三個月未夠,最早輸掉的財金官員。

老實,黃奇帆及肖鋼分別,的而且確在於次序有別;黃奇帆認為,市旺、錢多、信心來了,新股才可以重啟。

肖鋼或多或少,希望先新股,後資金,所以太想首次新股守規有舉,結果卻被市場先舉腳反對。

無意幫黃奇帆或肖鋼任何一方,但細心想,黃奇帆形容理想改革次序,或多或少已經成為股市烏托邦,完全流於幻想,皆因每次停發新股,監管當局何償不是希望股市盡快提振,但每次事與願違。

相反,肖鋼作為銀行領導前身,企業缺水,一旦繼續大封股市集資門,公司欠錢,連帶負面影響怎樣,他一定最清楚,到時莫講提振,全國成千上萬股市,一眾騰騰震也。

股市是否見底,無人知。但要內地股民開心,太易,一切用錢就可以。

市稍為反彈幾十點,人人扮代表,讚人行央媽夠慈祥,提早向市場派紅封包,換轉下次央行再停止注資,到頭來意見又一面倒大罵。

內地搞股改,要直接融資比例增加,要股市有秩有序,經新股重啟一役,改革市場,最大敵人原來實為內地市場持股者!!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