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變

四成一渣打股東反對高層薪酬方案,老實,如此大比數反對,具備責任的金融機構、或其他上市公司,倒應該考慮收回議案。

英國媒體形容渣打股東叛變,實不為過。渣打一直強調,員工重要,薪酬方案要具備競爭,而渣打一間類似I BANK運作物體,市況好、業績好,薪酬好,股東不會異議。

但目前情況不然。更甚,股東會前一個管理層中期業務聲明:單位數倒退、中單位數倒退、中雙位數倒退,總之通通倒退,渣打碓實Do the Wrong thing at the Wrong time!!!

渣打重組及重訂指標,學滙豐華哥搞三年大計,但管理層薪酬福利指標,大部份卻一年厘定,呢點斷正!!!

渣打形同被股東技術性擊倒。而更大困難在於,作為最大股東淡馬鍚繼年前對董事任命異議後,今次竟然投棄權票,星洲基金同渣打似乎漸行漸遠!!

在星期四舉行的渣打股東會上,三名高層行政人員、包括出任新設的副行政總裁里斯Rees有關任命,均有四成二股東投棄權票。

據了解,持有18%股權的最大股東淡馬錫,對有關投票提出棄權,顯然反映情況非常罕有。

去年渣打業績出現十年來首次倒退、以及企業管治被質疑,淡馬錫就一直要求渣打增加獨立非執行董事數目,不過管理層一直抗拒有關訴求。

確實,渣打被股東做反,有渣打本身問題,而英國大環境,某程度上亦鼓勵股東叛變;渣打薪酬方案四成股東反對,巴克萊亦有三成四反對票,華哥,你要小心呀!!

英國監管者走民粹主義;業務邊啲得邊啲唔得、薪酬邊個高,邊個太高,適逄現代銀行業已經步入永無止境結構性經營疲弱問題,我係股東,都Vote Against啦!!!

提到巴克萊,全球裁過萬、2016年前投行員工炒七千,呢鋪被形容為瑞銀式斬頭,事關瑞士邦年前宣佈大裁員後,股價即時觸底反彈,今年仲講緊派特息。

由此可見,銀行靠咩提動盈利,咪靠員工,但係靠炒員工!!!

渣打強調員工重要,無呃人!! 山水有相逄,十年一個運,匯豐及渣打,的確引證呢句說話!!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