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報


批評陳德霖的外匯基金回報低、陳德霖太太的強積金回報更低的話,不如退一步,再看看大環境,環球對沖基金回報其實更不濟!

簡單一個數字,以零九年三月,至今年四月計,瑞信環球對沖基金指數,每年按年率化回報為百分之八點五,但期間,標普五百年均回報有兩成三。

施家文呢個人記得嗎?yes,前高盛操盤手,幾年前搞對沖基金,風頭一時無兩,但施兄打理的對沖基金,第二季回報,只有百分之二點三。

以呢個回報,連ibond都跑唔贏。再比第二季同期,港股累積升百分之四點六、標普升半成、台灣、泰國、印度股市,分別升百分之六、七及一成三。

對沖基金神話,早已不再!!

憑兩個巴仙左右回報,施家文給客戶的信中,已流露一份滿足,在在反映,昔日操盤手,今日戰意大不如前。

更甚,今年以來,該公司仍然錄得「負回報」近百分之四!!

組合入面,全數係大價股,包括和黃,有咩理由要去買對沖基金先?

全球投資市場基於資金氾濫,兼央行奉行異常審慎監管政策;正如某位經濟學家所指:一項政策、解決一個問題,印錢解決經濟、而審慎政策控制印錢構成泡沬風險,自圓其說之下,全球等同零風險、零波幅,正正為對沖基金長短倉策略,構成打擊。

大市成交輸俾ETF,而ETF單一買指數策略,更食硬對沖基金。簡單比回報,對沖基金輸足六年,收費比較的話,ETF僅1%以下,但對沖基金,卻先收2%,再加收益兩成抽佣,仲會幫襯咩?

能夠抵擋環球市場一面倒牛氣,並足以作出制衡,已非耶倫控制範圍、或分析員估值評估的高與低。

今年以來,全球多個地緣政治風險,才是最大殺傷、烏克蘭、伊拉克、區內、馬航一年兩度,令VIX可以急抽三成以上,市場似乎反映脆弱一面,亦非外界預期的穩健!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