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之王

約半年前,拆局將友邦杜嘉祺,封為紀錄之皇!!

半年後杜嘉祺繼續成為紀錄保持者:
一,盈利雖然受一次性因素影響下跌,但跌幅細過預期。
二,新業務價值,市場估有一成八增長,友邦就俾夠兩成三!! 撇除匯率因素更升兩成八。
三,頭六個月新業務價值八億美元,創新高,同時已相當於一零年上市時全年的NBV總數。

杜嘉祺未必有無人能及的個人力量,友邦以規模計亦未算地上最強,但AIA魔術棒好簡單:
揀岩行業、做應做的事情。

行業而言,全球銀行業硬食各種監管、隨時被巨額罰款;對沖基金及投行受制於槓桿限制;剩低保險,大概監管最少。

其次,時代愈進步,人愈怕死、更怕危疾,間間區內保險公司,大賣理財產品之際,友邦即時BINGO!!

問杜嘉祺一百次,業務前景,他一定重複一百次,區內保險滲透率低、財富增長強大,前途無限。

呢點體現於內地新業務增長近六成,保單毛利百分之七十八點七,並非證明友邦特別好,而係內地原來真正賣傳統保障險,而又滿足需求的保險公司,實為數不多。

但最有趣仍然在於香港,半年新業務價值五成半增幅,成為友邦第二高增長市場,諷刺在於本港保險滲透率達到六成,亞洲區排名第二,何解??

中環口痕友話,友邦中、港業務跑出,正正反映兩地情況令人惋惜、內地壽險公司七十多間,原來無間掂!! 仲講咩內險股有前途!!

至於香港,並非保單差、或香港人特別怕病,而係有無諗過,香港公共醫療系統完全跟社會發展及人口增長脫節!!!

友邦有樣野好精醒,無論賣任何產品,全不硬銷,反而用調查附帶產品形式,例如要SELL年輕人買危疾保,友邦會整份年輕人對危疾關注相關調查,或有關數年後醫療通脹急升等等數字;

同樣友邦亦有數份調查關於子女教育開支、人口長壽、但儲蓄不足,當然目前的賣產品,但每樣均是對本港既有缺憾衝著而來!!

區內市場有如黃金,保誠、SUN LIFE、大都會、連小小超均加入爭奪,杜嘉祺面對競爭只會越來越大,今日破紀錄,明日亦非必然。

但好肯定,無論友邦、宏利、保誠,區內業務最大敵人不是競爭對手,或市場波動,而是福利主義,或對公共資源分配得宜,規劃完善的政府!!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