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空香港


亂世出英雄,真的嗎?蓋棺定論,數得上香港英雄人物為數不多,更肯定不屬於鏡頭前擾攘的一批。

李嘉誠有句說法太正,當今環境,賢能之士一一左閃右避,固中原因,值得思考!!

期望與現實差異越大,後果可能越嚴重,股票我們領教太多:九七年紅籌、二千年盈動、近期有澳門股、有中信股份、有「人體爆氣股」。

當中必定涉及未有按客觀環境形成的不必要期望。

萬一,期望與現實差距,並非屬於股票或其他投資層面,而是其它範疇的話,後果一定不止於金錢虧損咁簡單。

索羅斯當日借亞洲金融風暴,在港進入雙邊套利;沽空香港。沽空香港,即買遠期美電,日前美林正正建議,買遠期美電,對沖港股下跌,是純粹對沖?抑或趁火打劫?如有雷同,屬實巧合。

港匯於歐、美時段跌勢加劇,單日跌過百點子,銀行界直指,雙向兌換保證引入以來,頗為少見,對上一次為零八年金融危機!!

彭博形容Hong Kong in crisis;華爾街報、USA Today、英國獨立報等通通更將佔中,大字標題為:Umbrella Revolution!!!

心清水的中環人,自知不妙,香港無端端俾外人定性搞革命!! 阿爺會咩反應?

香港屬於超級自由港,資金進出自如,港元跌,資金外流,So What!!!?

況且,早於幾星期前港匯走勢已見下移,「賓卡」指,一日未見7.8,一日未到警戒水平!!

大行云云言論中,十句八句內,總有一至兩句值得警示:譬如花旗關注本港風險溢價正在上升;

野村更擔心,香港Get Worse before Getting Better。

點算再壞、點算轉好?涉及主觀判斷,無野好講。反而有關風險溢價方面,由於涉及市場利率、債券利息,再加一個Unknown Risk Factor,前者已經上移,一旦後者同步向上,到時大家會發現,花旗無呃人!!

緊守崗位大前題下,財爺宣佈,市場運作暢順。但暢順係應份嘅! 不值得高興之餘,反而要留意,部份銀行不能進行正常運鈔及支票交收運作,已經影響櫃員機服務。

而多間銀行旺角分行繼續關閉,不要輕視旺角分行,有銀行界形容,無論匯豐、中銀、抑或恒生旺角分行,屬於中小企融資、貿易等陣地,廠佬融資中心,真真正正Serve香港地方,策略地位,某程度上比中環更為重要!!

留言

Patrickov說…
這就是陳雲叫人佔領旺角的原因嘛,博主還不明白嗎?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