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軍

光棍節破健力士世界紀錄,馬雲向中國大媽致謝。

A股開戶人數持續上升,上交所主事人桂敏傑,可能要向八、九十後致謝。

衡量內地股市情緒好與壞,並非看資金流、指數表現、價格升跌。

最少兩大指標極具參考:
一,證券市場保證金。上星期保證金轉入再多近百七億人民幣,延續十月以來上升勢頭。
第二,當然是新增開戶人數,上周合共有二十三萬五千戶,創年內最高水平。

長江後浪推前浪,見證過六千點、過百倍市盈率的老股民,紛告退役,換來一批年青新一代表力股市戰鬧。

內地券商形容,他們身體健康、戰意高昂、知識較高,為內地股市新一輪世紀大牛市,埋下最大動力。

內地券商直言,十月以來,新開戶人數以八、九十後為主。報稱,大部份原本對股市冷漠,而積極態度率先帶動投入股票資金急升,券商提及,該批A股新力軍,平均轉入資金由數十萬、至一百萬不等。問你服未?

股市層面,四海之內皆機會,為在極短時間,製造最大回報,新一代製造的新動力,最先反映於融資融券,亦即孖展爆升現象。

新一代大部份獨生子女,上一代由捱窮到創造財富,新一代基於資金雄厚、甚至寂莫,轉化而成是消費力量及投資動力。

中國人口雖老化,但以富裕年青人計,仍然全球最多。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