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

通車了,相比證監會主席唐家成擺烏龍,開市無耐以為中、港額度已爆,李小加早於星期六個人網誌,已盡量調控預期。

按阿總說法,車天天都開,安全至為重要,交易所工作最緊要令乘客安全,舒適。

滬港通啟動,標誌市場新一頁之餘,再度顯示期望預期要控制得好:
原預市況爆升,事實不然、
原料額度鈔爆,結果北向交易要三點五個小時交易時間才額爆、
港股通額度,到下晝已經變為近乎沿地踏步,八成有多未用。

用現時部度移動,北向額度介乎二十二至二十六個交日天,會全數用盡三千億,尷尬局面會否形成內地爆額,香港原封未動?

確實成為未知之素。

股市難料,原以為內地投資者對大品牌,以及獨有港股會情有獨鐘,結果除騰訊之外,中芯、鳳凰衛視、人和均全數八班冷馬半日跑出。

滬港通全數人民幣收交,參考價由中銀及中行決定。今日中銀開出滬港通買賣價分別為0.7671及0.8145,被市場批評太闊,太令投'資者無肉食。

據銀行現鈔報價,每百港元可兌換78.5人民幣,但滬港通兌換價得76.7左右,某程度上,未買股票,每買一萬蚊股票先輸一百八十蚊左右。

加加埋埋,數字上匯水先蝕6%。

當局最初希望有多於一間報價行,及多於一個時段報價,結果未有發生。

賓卡話,反而令報價行承受風險加大,無辦法不提高差價。

內地首日成功爆額,但最間外資行及芬佬表明,是日訂單用滬港通買A股反應平平,甚至零發市。

有市場人士指,滬港通北向交易,首日極有可能是內地買內地,自己友買自己友。

出現有開原因可能基於兩點:
一,QFII同時獲稅務寬免三年,買生不如買熟,機會及性質均等下,倒不如繼續ETF。
其次是,多間大型外資基金,據聞要視乎機制初期運作,才會決定進場。

反而,一大批內地私募基金,對本港經滬港通買A股最大興趣,何解要越洋要自己野?

據講,內地認為本港息差,孖展成本較內地低最少三厘,如是者槓桿效用會較高。於是,上星期起,先後沽出內地熱炒股,在港買藍籌,目的正正為在港槓桿提供本金。

私募基金槓桿成本大降,不介意借港炒內地。反之,普通股民,一開波結果俾個匯價嚇死。

假設我內地人炒即日解港股,唱紙即蝕,兌換回人民幣再蝕多輪。咪搞!!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