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王朝

施政報告用大量篇幅提及房屋、土地,誠意可嘉。

但施政報告同時倡議提供良好生育環境,鼓勵生仔,並建議將部份落成公屋出售,亦跟現實環境政策目標有所抵觸。

目標分先後次序,不能全部一步同位,中環人指,如果香港要繼續發展金融,吸引資金的話,根本不應該暫停投資移民,皆因保險、理財顧問、私人銀行,近年大部份生意靠Mainlander。

施政報告提出要創意,並引用康乃爾大學指,本港創意排名,全球十大。

但世銀全球競爭力報告亦點明,本港創意每下愈況,全球排名二十六而已!!

上述提出幾大自我矛盾,並非突顯大眾判斷對,特施錯。重點在於引用施老闆講法,社會對不同事情,議題看法及分析,已各走極端。Is it worth??

李嘉誠重組上市王國,李嘉誠解釋,變相遷冊純粹公司法配合,在商言商。但本港各界卻認為是為撤資。

同本港相比、內地說法更愈寫愈大,似乎表明阿爺默許,最新連環球時報都用社論形式,加入討論。

引用內文:「客觀說,無論李怎麼解釋,他改註冊地,賣內地房地產,傳遞出來的肯定不是他對中國市場的信心滿滿」。

環時屬於半官方,中環人認同,或多或少代表內地對李氏遷冊看法。環時認同李嘉誠是「超人」,但時代在變,靠碼頭、能源、地產發展已屆局限,而長江後浪推前浪,馬雲、雷軍大概更容易跟上。

社論結尾,環球時報有一句:「他的確無愧於他那個年代的李超人之稱,但他未必就有力量和雄心做未來風方指標,我們應為過去對他尊敬,而面對未來時,我們或許應當另尋坐標!」

環時到底希望淡化李氏遷冊,抑或變相宣佈李氏王朝已成過去式,時間會有證明。

中環人指,環時無錯,如果香港刻下問題部份源於商家大曬,地產霸權的話,香港應向前看。

以往,鬼叫我唔係李嘉誠咩!! 最衰係佢,搞到的野貴曬,幾乎充斥社會每個角落,李嘉誠包袱解不開,步一日未能移,從另一角度,長和的成立,標誌香港人要解下李嘉誠包袱!!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