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牛市?


六年最大單日跌市,短短兩日火速復元,並創下五年單日最大升市。

一一九慘案踏入第三日,難道是一二一盛宴?

一日前先話要跳樓、仲有一日前「昆」阿媽落股市坑唔敢回家,而家豈非全部又成仙?

A股的確捧,更捧的是新華社,簡短兩句;期待質量牛市,A股繼續走牛,數當今最佳中資股策略報告,非中信,非中金、非大摩及高盛,新華社評論文章是也!!

新華社股評,開市前必讀!!!@尋日話升,真係升!!

而正當早前快牛上身,個個瘋狂之際,新記連續四封致槓桿牛市的信,事後回想,早就埋下提示,為日前肖鋼整治兩融做定心理指導!!

內地領導人強調,要以法治國,大行新華社以之引申,定調日前監管舉措為以法治市,樂見其成!!

無疑,正如大行新華社明言,中證監監管是精準有力,回顧近幾星期情況,是市場高槓桿,逼監管者山手,但市場的高恐慌,卻由將監管者騎劫,角色由整治,變為安撫!

內地無論股市、樓市,升勢已成只會火上加油,調控加大只會急速回落,監管調控市場,從來未有精準、並無點到即止,中間落墨,況且應付調節一個高孖展比例股票市場,新中國股市史上未曾試過。

所以大行新華社形容投資者「虧也心慌 賺也心慌」,套用呢句形容肖長官,他現在或者是「管也心慌,不管更心慌」!!

大行新華社未有為上證定下目標,但表明相信繼續升! 大行新華社同日亦有股份推介,一篇巴巴入股新華保險報道,隨即令保險股,變為「寶寶股」,唔買就走寶!!

另一角度,新華保險其實是匯金沽貨,而另一隻太保,則是上海國資委減持,兩者二合為一,加以調味,就變為保險行業啟動央改,引入混改,當然例牌成為唱好借口。

故此以後,港交所權益披露,凡見匯金、社保、財政部沽貨或減持,豈不是可以當作央改主題炒炒作作!!??

巴巴入股新華人壽,假設屬實,有咩效益先??

按內地目前監管規定,醞釀中的保險網上監管,極其量只容許低端,或普通產險網上跨區銷售,高端及利錢厚的壽險、危疾險一概不能,似乎談不上協同效益。

巴巴極其量,暫時只扮演新晉接貨機器!!

但點都好,A股牛氣,齊心及想象力,全球首屈一指,部份中資股的確太貴,但你不會因為國壽、中移動破位頻頻,而改買匯豐,情況等於你唔會因為香港樓貴,而叫人去外國買樓一樣,因為中間涉及可替代性問題!!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