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二號


雅虎以分拆形式上市,令手持阿里巴巴股份體現價值,新公司應該叫咩名?

雅虎投資公司?雅虎空殼公司?雅虎阿里巴巴?又或者名為Starboard Co.,索性作為標誌呢位美股長毛行動成功!!

雅虎手持一成半巴巴股權,市值四百億美元,無論直接減持、抑或以股份形式實物分派股東,都是繳付百六億美金稅項。換句說話,雅虎總裁邁耶在體現價值工作上,比誠哥困難十倍,皆因任何正路行動體現價值,其實最終是破壞價值。

為左確保四百億美元的東西,繼續值四百億,而不會貶值為二百六十億,靚太話,跟財務顧問用近兩年時間才度出呢條絕世免稅好橋。

靚太選擇買豬肉搭豬頭骨方案:先將一項待定資產注入新公司,另附加阿里巴巴股份,咁就形同一項正常分拆。

外國評論即時反應卻是,以為好橋,隨時是一條屎橋。

事關扣除阿里巴巴外,雅虎無咩值錢,如果按照Starboard進諫,以雅虎日本同時分拆,雅虎等同空殼。基於此,靚太「扮」分拆涉及的資產,幾乎肯定是一件垃圾,美國稅務當局及監管機構亦會大有理據,以不必要分拆為理據,不給予稅務豁免。

另一個更直接問題是,表面上將來新公司股票持有人,技術上亦是阿里巴巴股票直接持有人,但一定並不等如,巴巴每股市值一百美元,由雅虎拆出的新公司,亦會值一百美元一股,原因有三:
一,股東說到底,仍然是間接持有,中間要涉及折讓、
二,新公司有靚豬肉,但同時有垃圾資產,垃圾要折讓、
三,股東如果將新公司股份賣出,等同於阿里巴巴股票獲利,繳稅風險仍未解除。

調轉番,成件事可能對阿里巴巴本身有利。首先,靚太呢條屎橋,某程度上為馬雲提供折讓價回購股份機會、
第二,馬雲一直不否認,對雅虎部份業務有興趣,但不是整間公司。

因為帥馬哥與靚太,是時侯聚一聚,傾傾有意買入的雅虎業務,索性年底前叫靚太一併拆出注入巴巴二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