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政策


時光倒流零九年,袋鼠紙對特區紙幣跌穿六算。史蒂文斯減息四分一厘,談不上突然,尤其最近期澳元利率期貨在新西蘭調整貨幣政策取向後,已反映袋鼠央行七成機會減息。

以現時速度移動,澳洲多減四點五次利率,息口將會跌至零。先有加拿大劈息、繼有新西蘭調整政策、俄羅斯亦閃電手,商品國央行行動在在顯示,需求疲弱或者遠比預期為嚴重。

利率隨時成為歷史之際,簡單睇澳洲一隻Westfield Corp、作為規模較大房產基金,單單第四季升幅超過兩成,市場嗅覺極其靈敏!!

袋鼠央行行長明明七十五美仙定為合理水平,今日改口嫌未跌夠。經濟基本因素較佳的德國,十年債息竟然可以有歷史以來,首次低於日本,換句說話,日本加碼寬鬆隨時有理有據。

金融海嘯令央行慌張決定,經濟因為當日慌張決定從未復元、而一年又一年重重複複,央行已由當年慌張制定政策,變而成為不負責任決定政策。

九七、九八亞洲金融風暴期間,人行強調要做有責任央行,不亂做事、不亂貶值。

時而世易,隨著貿易伙伴任性去寬鬆,我國某程度上包袱更輕。

如果全球是憂慮通縮而寬鬆,中國更振振有詞:上游持續負數近三年、下游需求受制改革及打貪,陶老爺最新預言,半年內中國CPI見一,我地BUY!!

基於改革行先,中環經濟師指,國產寬鬆主意現在奉行創新、及盤活。

人民幣擺明貶值,為的既要保持競爭力,更要用匯率政策配合製造流動性,抵銷外貿盈餘潛在減少影響。但中國兩難是,不貶阻經濟,要貶則鬧走資,因此既然要貶,人行或多或少會打造成為匯改及提升彈性一種,明擴波幅,實要貶值。

單日九百億逆回購,市場吃了一驚。吃驚之後,當然幻想繼續,令人細味是,區區一間瑞銀經濟報告,預示降準降息大約春節後,竟會勞煩新華社發稿報道!!! 你懂的!!!!

當外界注意A股走強的同時,忽略上海一個消息,上海市聯同人民銀行,拍賣四百億國庫現金定存,為繼去年底北京後,第二次地方啟動現金招標。

即係咩??總理要盤活,地方加入響應,趕快拿出櫃桶底資金滿足市場,簡單而言,寬鬆流動性政策已經變相下達至各地方執行。

作為逆周期之父,八十八層高話樓市逆周期政策有加碼空間,事出必有因。

環顧之前,「攞命陳」變「加辣陳」,觸發點除樓市升溫之外,正正是外圍寬鬆加碼。隨著公屋變鳳凰,樓市指數可理解為市場恐慌追貨指數,武功曾月底預算前後,或者大約就是高危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