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

無錯,香港要進步。
無錯,香港要提升競爭力。
無錯,香港要發展創新產業。
無錯,以上各個原因都成為特首,要盡快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理由,但調轉問,有創新及科技局,香港經濟發展就會多元化,就會創新?

中環「賓卡」認為,如果一個局成立,可以推動自特區成立以來一直推動而未有著落的創新產業的話,香港好應該多搞幾個局,例如,鼓勵股市發展,做個「股市局」,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成立一個「境岸人民幣局」,為穩樓價,索性舫屋局以外,增設一個「穩定樓價局」!!!

回歸不久,董生成立資訊科技局,由「神童志」做局長,並同時請來大批中外猛人出謀獻策,當年阿里巴巴仍然乳臭未乾,當年,香港的確搞出個科技熱,但熱在於熱炒科網股,直去爆破一刻無人再提。

在在證明,香港特性並非沒有創意,但更核心為,邊度有錢搵,就主力搞邊樣,這正正包含資本市義及市場經濟最大基本點。

無疑,靠金融地產糊口好日子有限,香港要多元化,但學者認為,政府提倡創意產業之前,最好自我首先定義,何謂創意。

如果單單因為馬雲風頭一時無兩,而事隔十多年再忽然推動科網,未成功之前,某程度上等同將香港、繼李嘉誠包袱之後,再帶進馬雲包袱。

內地科網公司在內地影響力日益漸大,舊經濟退役,新經濟取代,但大家要問,巴巴、騰訊、百度、甚至小米,成功重點係咩?

基於創辦人高膽遠觸,抑或內地市場條件,促進二次創作?答案不言而喻。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