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時代

有如時光倒流07年,忽然聯想起丁蟹、方展博,難道港股大時代,已經來臨!?

市值新高、成交新新、指數七年最高、港股通額度用曬、南向使用量首次超越北向!!

中環口痕友戲言,股份今日要報跌收市,實在醜死鬼,要自我檢討。若無一成升幅股票,亦不入流!!

風水輪流轉,有別於大字標題大論A股,內地財經網踏入下午,即時將港股爆升放在網頁頂部,大談港股攻略,呼籲資金盡快南下,呢股南下尋金熱,將半夢半醒歐美大戶嚇得目瞪口呆,結果尾市大舉香江shopping,連帶美電同一時間亦被扯低,旅發局怕咩訪港消費轉弱?

長假期前,我們引述過中環人指,要買貨hedge升市,結果,佢地Bingo!!!

要簡單解釋港股突然大時代之迷,綜合而言有幾個因素:
一,市場意識到中資股升勢確認,環顧全球,在港中資股正正最便宜;
二,內地資金掃平貨,及外資大戶被夾倉,令升勢加劇;
三,港股今日某程度上觸發程式自動買盤。

出人意表股市,當然造就出人意表的交易所,高盛上調目標至220蚊,點估到、可以一日內達標!

整份報告,論點不新,理據似曾相識,反而令人留意為,有別於用傳統PE,及成交計算合理值,高盛首次提及港交所可用sum of the part計每股合理值:
互聯互通因素以外的股市值百五蚊、LME值每股13蚊、跟內地融合因素每股值32蚊,....等等。

內地賜給港股力量,港股賜給市場希望,早已指出,期望升市,就不應介意港股A股化,無論形容雞犬皆升、禾雀亂飛、滿倉踏空...


點都好,鐘擺效應過後,總會回復至一個合理值,為求提升說服力,個別券商將本港中小股估值、升幅硬跟內地比較,繼而結論相當便宜及落後,不同市場、不同結論,熱鬧過後,總會見真章。

留言

jackli說…
用sum of the part計每股合理值
又學到野 #adore#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