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地


來再一次的話,馬老闆馬雲稱,阿里巴巴不會上市。

但他並不說明,不上市是代表公司不上市在股票市場買賣,或不在美國上市。
斷估,答案或者屬於後者。

股票市場從來是塊英雄地,透過上市,體現財富而成為首富,馬老闆跑出了。

但上市後要比併股價,製造增值英雄的話,馬老闆輸足九個馬位。

內地滬深三百年內升幅五成,預測市盈率廿一倍,上證升幅五成八,PE同樣廿倍,中小板漲幅達一倍六,市盈率八十,美國科網股大概僅升8%,市盈率22。

試問,馬SIR如果當日將巴巴放在內地中小板上市的話,其紙上財富絕對可以匹敵巴菲特、蓋茨。

紙上財富增值比人弱,監管制肘,小股東或投資者隨時搞集體訴訟。

其實,今年逃美潮幾乎浪接浪。

單單今年,在美上市中資股,大大話話有十三間提出私有化,而無獨有偶,每隻正式公佈私有化前兩星期,平均都有漲幅介乎6%-40%,春江鴨的確靈敏!!

最新被提出私有化為世紀互聯,溢價一成七,咪以為慷慨,皆因該股業績不滯,及被沽空機構發功,股價倒水一段時間。

包括金山為首原股東提出私有化不無原因,世紀互聯現價相當於EV/EBITDA 十五倍左右,同鄉內地平均三十,當中,業績性質最相近的網企更達50倍。

收復估值構成誘因,但行動未必能即時實現。無論世紀及其他中資ADR,全部VIE架構,最少要等兩年。

世紀互聯更大問題是,一旦還原架構的話,旗下電訊增值牌照未必再符合內地股東要求資格。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