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意......


原意要修復估值,共創改革紅利,結果內地股市一經收復,扣除金融股的話,市盈率過七十倍。

原意要推動價值投資,但演變至今,越無價值公司越被市場熱捧投資。

原意推動資金盤活,創新金融,民間眾籌,惟卻造就場外資金配置炒股,借貸成本動輒十五厘亦在所不計,有人透過場外資金配置大賺幾個開,個個效法,熱衷參與結局原來是場外資金配置股倉被斬,有人湖南墮樓身亡。

內地股市絕對不是一個能收能放的資本市場,今日比對零七,那更泡沬,那較健康??

撇除改革空談及憧憬,近日越來越多意見認為零七較可取,至少當年瘋狂但不槓桿,現在既癲,又槓桿。

故事既要動聽,數字亦需健康,但中港共同體大資本市場,近年但迷信故事,及懶於引證,代表紙醉金迷到達頂峰,抑或人人求求其其,是是旦旦?

例如混改熱炒,建行王洪章提醒,建行老早屬於混合所有啦!!! 在外資股東基礎上再加入民資,既可以天花龍鳳,實際跟增資擴本無異!!

卓伯德今日正式宣佈,中國股市有泡沬,中國股市已談不上股市,而是全球最大賭場!!

按其推算,未來半年A股只會升跌五成是旦一方作結,跟里昂預測不謀而合,或嚴格上,升或跌五成談不上預測,中國市場是毫無預測可言!!

 上星期我們提及,市場共識形成,正是市場逆共識而走之日,市場共識是聯儲局難以加息,市場另一有共識是希臘不會脫勾。

但停一停,想一想,兩者一旦出現誤差,情況怎麼辦? 過去幾年情況告之,黑天鵝其實毋須來自一項突發事件!!!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