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是心非?


A股是否已經築底?已成為具關注的一個近乎學術討論問題。

瑞穗證券用技術量度,下試四千仍有壓力,而3314的二百天線絕不能穿。

但內地券商隨即反駁,大意是中國市場有中國一套,你有你的技術指標,我有我的國產標準,即使跌兩成,在中國境內亦不能界定為熊市!!!

外資是否口是心非??
一方面,大摩話投資者對中國股票創調查以來最悲觀、德銀、匯豐、野村均異口同聲說A股繼續調,惟與此同時,上星期多隻內地ETF逆市被掃、滬股通繼上星期五大跌市日有多達149億人民幣買入賣出成交後,今日再爆多193億。

無錯,193億滬股通成交是歷來新高,淨買入計為推行以來第三多。

上述引證可能有幾點:
一,大摩、德銀、等等意見都屬於過去式,可能毋須要糾纏,尤其投資市場、今日講過既野,聽日可以當無事發生‵
二,鬼佬的確一直靜候時機建倉、
三,亦屬於最重要,外資似乎已經尋找到一個舒適而又樂意的建倉水平。

中環基金大戶私底下指,人人將控制兩融視為利淡得很,鬼子佬相對上非常叫好,事關沒有高槓桿,內地市就會相對上少一分極度波動及估值再被大幅扭曲風險,泡沬、爆煲危機亦相對上受控,而從近日滬股通買盤初步定奪,西方人經過一輪爭扎、博奕後,有跡象顯示願意在介乎四千三,至四千五水平建倉A股!!!

內地解讀今日股市有力一彈,視野移向新股審批或減慢,中環人話,若果屬寶反而更要沽A股,皆因內地市場現時之失衡、企業資金及直接融資不足,正正源自當日不斷停新股,重複錯誤,是值得慶祝嗎!!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