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劫


人行七年來首次雙降,某程度上反而加劇市場信心崩潰;
一,人行官方刊物才說過六月降準,減息機會極微,忽然華麗轉身殊不尋常、
二, 正如里昂所言,人行已被股市騎劫,而為救市而雙降的話,或多或少暗示內地股市去槓桿,已經製造一定程度上系統性風險。

千五隻股份跌停,三千九亦一度失守,有利好政策推動下出現如此局面,比上星期五所謂黑色星期五情況更糟。

作為市場監管者,最叫人擔心是中證監既未有臨危不亂,反而已見自亂陣腳,自圓其說。

例如上周應對大跌市,證監會由以往強調股市表現投資者對經濟有信心,調轉說成股市下跌,但經濟回穩!!

更明顯今日,擺明目標要去槓桿降兩融風險,但為撫平市場,反過來強調兩融增長空間仍在。

事到如今證明,內地對去槓桿觸發的崩盤跌市已承受不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去年年底,今年年初,若非舉棋不定,應壓不壓,兩融未致於去到失控地步,所產生影響亦勢比現在為低。

中證監強調,場外配資上午強行平倉只涉及22億人民幣,日前相關強行平倉規模只不足50億,但交銀洪灝卻指,內地所有非券商提供的股票融資規模,實為二萬多億,以一比三至一比五槓桿比計算,股市跌兩成已經觸及全數打靶。

中環人相信,擔心場外配資斬倉潮波及場內,並出現人踩人踩死人現象,才是人行華麗轉身原因,而坊間早有提及,場內孖展有九成已面臨被追收差價邊緣。

中國股市今次十級大地震,帶來並非高追無運行、缺乏基本因素股市有風險的教訓,而是一眾股民真金百銀上了寶貴一課,學會孖展斬倉威力。

報稱,人人如痴如醉期間,內地股民對兩融所知甚少,以為輸極只有本金及持貨,原來並無補價差概念。

內地媒體好想股市再升,周末日期間華麗構圖,並大賣網上調查顯示大多數股民預示股市必彈,誰不知四條選擇題答案,原來只有一預示條跌市可供選擇。

國泰君安任澤平呼籲市場冷靜,要股民做好本份,多陪家人,更話,老早就提示兩融有風險,五千海拔太高,呢的咪叫抽水囉!!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