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肉

又再要思考一個問題,市場共識形成,是否代表市場走勢往往逆其而行?

短短個幾月,市場共識由堅信大牛市,二萬八千五之後就見三萬,再到近日萬念俱灰,共識轉而認為四月大裂口必須補、二萬六千二見一見就身體好。

誰不知,恒指又忽然牛市夾上,整個中環滿地熊屍!!

整個中環下午,想入非非仍然是深港通,但調轉想,無論港官、內地幹部老早就表明年內必通,深港通推行幾乎是常識,犯不著借一個必然發生的事項,勞師動眾向熊bear bear大屠殺!!

比深港通更比實在的升市理由,倒不如指大時代是日大結束,大時代完結的一日,那就是升市來臨之時?

秋官效應太勁,勁至連彭博電視早前討論區內股市直播環節,亦花五分鐘Air time,搞到鬼子佬僅聽得懂Adam Cheng,The greed of man,但詳情完全無頭緒!!!

九二年大時代期間,恒指跌兩成、九四年秋官笑看風雲,恒指亦跌兩成,江湖奇俠傳、世紀之戰、非常外父,期間港股跌幅介乎一成半至兩成四,今次,算少!!!

大時代結局,絕對可喜可賀,原因並非股市會露曙光, 平心而論,近個多月市場太無中生有、持續式集體回憶,兼且一時大媽、一時鄭少秋、一時深港通,累啦!!

難道下回TVB會播秋官劇,511要先向港交所及證監會做MARKET WARNING!!!

Adam威力強勁,抑或Yellen?
香港小市場似乎怕Adem,外圍大市場卻對Yellen索造成為加息女魔王,IMF太后、世銀、以及經濟學人不斷製造加息必死無疑聲音,太后對女魔王,從債市表現顯示太后暫時能耐有限,無力壓場!!

原來戲肉真正在下周,忘了、還有一個表決添.........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