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我族類


內地部份險資高調發稿,強打「為國護盤」旗幟,稱聲價值已到,積極增倉,有幾多是真心真意,多少是抽水成份,心照不宣。

內地接連出招,官民合力,表現營造積極支持股市政策未變,背後核心固然是個別部門已由陣腳自亂,進一步升級為騰雞,恐慌,皆因上證有一個水平不容有失,路人皆見。

人人以為四千關乎全亡之秋,但中環人認為,三千八才是異常關鍵,此位一穿,部份高位進行的場內兩融已觸及強制平倉,君不見,中證監漏夜鬆綁,變相將責任轉嫁予券商朋友們。

對於場內孖展斬頭高危位,美林崔魏直指二千五,但中環分析師提醒,有關假設可能基於槓桿水平相對偏低一類,如果引用花旗計算,整體指數或個股累積跌22%的話,已觸及強制平倉水平,由此類推,五千點高位入市,即使是透過場內券商進行股票融資,上證跌至介乎三千六至三千八,已有一批場內地客被送斷頭台。

事到如今,內地政策已由撐A股,降格至保兩融盤,場內一斬,骨牌效應,牽連甚廣,縱使四千左右水平兩融入市一批,遲早亦被波及。

有留意的話,持續大半個月調整市,云云財金部委,只有中證監最著急,人行、銀監、財政部談不上積極,部份更顯示出一派事不關己,在在帶出兩個訊息;
一,是次去槓桿觸發而成的瀉市事件,暫時未影響到整個內地金融體系穩定、
二,股市監管層有可能已內部盤算,因監管不力或某些原因,若市況一旦不回復正常,被問責風險相當之高,

對肖鋼來說,下屬不力,或部份把關持份者對升市太過份投入,造成的政策應對滯後,今次硬食了!

一旦屬實的話,若果因為跌市而掉官,等同仕途大挫,對這位金融界明日之星來說,屬實可惜。

惟事到如今,肖大哥幾近無力再救,政策上,中證監管轄範圍招數所餘無幾,要真正消除兩融斬倉風險,唯有由國家隊進場不斷將市況掃高,人為令孖展盤脫險,沈建光周一之言並非毫無根據,但入市進場,等如幫肖鋼,即變相相助明日之星上位,競爭對手豈會如此爽快?

市況令人心煩意亂,外資大手造空之說再被擺上檯,沽空內地市者,來意不善,斬倉兩融人,非我族類。

要股市回升,倒不如將金融安全列入國安法,沽空者,斬倉人,持貨不足一個月沽貨,通通違反國安法?!!!!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