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上升運動


都已經干預了,既然內地股市連續多日收紅,指數定輸贏的話,很快總會有人宣佈取得階段勝勝利,誰敢批評爺爺干預市場?

套用李大宵,干預為的是穩定股市,不是為承托指數目標,按他意見,市場既然已回穩,絕對要退市,甚至今日應退。

但正如財新網文章所言,行政干預之後,最怕可能是干預者未考慮到退市問題。

原來中證監老早定性穩定股市為一場戰爭,過去幾星期,每日五時正,肖哥召集會議,期間有過群情激昂,也有士氣低落,及感覺凄涼時刻。

中證監多次會議中,原來亦提出好些並未採用的救市方案;
包括只攻期貨市場、以免集中干預現貨市場造成反後果、索性暫停基金贖回,以及開放漲跌停板,但結果未被接納。

應否入市已經由一個市場問題,加劇而成為國粹主義課題,內地已經對外資造空隻字不題之際,仍然有本地報章提境外造空,A50期貨未平倉合約急升芸芸,用已故成思危說法,太過份主張陰謀論,或源自對市場太不信任了。

內地媒體報道,中證監決定入市,是要守著金融體系,用入市買時間,為市場去槓桿爭取更多空間,但最終卻變成為一個全國股市上升運動、指令買盤,並且禁沽,實在叫人意外。

中國可以入市,但中國並非花旗大國,在資本市場有號召及左右全球能力,干預後遺症,美國佬可以闊佬懶理,中國卻不能視而不見。

除非內地決定改革後退,退出競逐全球市場一席位的話,否則繼股市上升運動後,中國急需要是做形象收復運動。

既然小加總裁說過:
投資中國最好,投資中國最有透明度,阿爺好應該向小加總施以重任,協任中國股市做形象修復工程,此時此刻,由小加上京,或者比689上京更為有實用價值。

任何一個政府,入市一定被千夫所指,只要小加總能在他提出的中國投資最好、投資中國最有透明度的兩大方面拿出證據來,斷估,外資亦會拿出勇氣再來一轉。

滬股通連續多日淨沽出,反之南向額外震盪後陸續淨買入,操盤手國英說的「北水南下玩完論」,或者真太灰了。

留言

匿名說…
都係果句啦, "中國特色"的股票巿場嘛..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