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與作反


阿爺入市,內地人人自危;
一,怕做錯事、
二,怕講錯野,
偶有行差踏錯,隨時後悔一生。

全國一聲令下,只可買、不可沽之餘,評論股市只能說好,不能唱淡,有中資行分析員私底下稱:「喂,真係唔可以講得差,否則被公安拉!!」

而君不見,原屬內地著名股市大淡友,近期言論亦已截然不同、棄淡投牛嗎!

阿爺嚴禁唱淡之際,外圍全線天殘腳盡踩,滬股通連續九日走資,必又會被大造文章。

或事有巧合,投資者界三大名家同日已展開圍剿清算。

曾沽空港元Bill Ackman今日形容,內地市場情況比美國零七年更糟透,數字不可信、金融體系風險升溫隨時禍及全球。

而對沖基金Elliott創辦人Paul Singer亦指,內地問題比美國次按更甚,干預股市模式,其實連累及內地證券行業。

未夠的話,整多個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老總Larry Fink,他提出警告,中國干預市場方式,太假、太人為,而且太刻意發出股市只可升不能跌訊號,代價是越來越少國際投資參願意參與,甚至是可能完全拒絕參與。

對阿爺來說,外資大戶發言可以過濾,卻避不過籠裡雞作反。

看看,一邊要央企嚴禁沽貨,國壽幾乎同日減持御貓中信證券,弄至滿成風雨。

的確,以持股低於半成計,國壽並無犯規,但犯上政治錯誤,於是為補鑊,連忙作出兩個罕有:
一,透過有如具法律效力的交易所通告,講解減持詳情,並強調違反中證監規舉。
二,透過接受媒體查詢,動之以情。

壽哥向媒體稱:
我,中國人壽,歷來講政治大局,
我,中國人壽,堅持維護中國資本市場長期健康發展,
我,中國人壽,近期一直加倉,
我,中國人壽,亦會繼續加倉
我,中國人壽,會保持每天淨買入。

面對中人壽連番澄清,替其可憐之餘,亦想建議倒不如由楊明生寫份悔過書吧。

撐國家入市,公司、高管、員工要身體力行,亦要確保好事傳千里,下回不如指令他們於央視、微訊、報章每日登發廣告!!

中央令下,千呼百應,部份老總連增持數百股亦要大事宣傳,救市之下,有人歡笑,有人愁,惟恐怕,睙水仍然蓋過笑聲!!!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