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新常態

不久之前,小加總裁還形容港股過千億成交為新常態。

再見小加的話,懇請再跟進多問,現在是否已踏入後新常態時代?

六月港股平均仍有1430億成交,今日808億比上月平均,大減四成一,對港交所令人嘆為觀止升勢仍念念不忘一眾,有的是時間。

連續三日八百多億成交,正好讓港股回復大時代之前局面,短短幾個月打回原形固不好受,但調轉想,阿爺股市一半成交來自兩融槓桿,兩融大降,內地成交亦大減,傳導效應實屬必然!

有入市決定,就須有退市一日,內地評論美國退市架輕就熟,對本身處理退市卻毫無經驗,當日的市場表現,令爺爺入市,而現在的市場敏感,亦逼爺爺對退市避而不談,正常的退市討論,被逼要調校被形容為「後續安排」。

內地官門若今時今日仍維持市場入市操作,其實駁斥朱光耀市場回復正常之論,而如果市場回穩的話,停市用官門資金購買股票,已相當於啟動退市第一步。

可惜,時到今日,內地入市詳細、目標、退市準則外界所知甚少。

須知,政府在市場角色尷尬,干預可以突如其來,極不透明,但操作之後,就截然不同,皆因政府從來不被市場視為正常對手一部份。

一跌就縮,一望中石油A股就對官府操作與否一目了然,其實,內地股市已由極高槓桿風險市場,成為全球最安全市場之一,港股亦會有一定受惠,鬼佬,怕些什麼噢!!!

靜到蚊飛過都聽到既市場,其實意味市場已經回復正常,只不過沽家不多,買家更少,電訊股憑一批季度數據、竟能成為衝力射球原因,證明市場相當喝求利好消息。

股市靜並不可怕,相比之下,太多人和事才更加可怕。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