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自白

Ray Dalio一直至死不渝力撐中國、極力對內地股市及經濟前景樂觀。

四月時,老Ray 向外強調對中國現領導人印象猶深,對經濟前景相當樂觀。

六月時,當A股泡沬論,經濟走弱聲音此起彼落之際,老Ray 再向客戶強調,調整只會帶來機會,亦加促內地改革。

到七月初股災了,Uncle Ray都堅持,對經濟影響不大,他個人並非太過擔心。

奈何人會變,Uncle Ray原來已經徹底改變態度,日前老Ray致客戶策略簡報中毫無避忌寫道:
"Our views about China have changed,"  "There are now no safe places to invest."

Uncle Ray認為,內地股市下跌,構成的心理負面影響深遠,不安全之餘,更怕對經濟有影響。

Uncle Ray說的心理,固然包括他在內的海外大戶,中國救得到股市,扭轉了市場負面心理情緒,卻創造更大負面心理情緒,並且不斷蔓延。

老卓,卓伯德,
Paul神,保爾森,
Uncle Ray,近期一個一個上演暑假連續劇:
熱愛中國的老外的自白-------轉軚篇。

留一個人不難,留住個心,十分困難,套用中國情況,留住了指數,惟失去了信心,咪以為大媽回復過來,再次勇比清兵。

中環探子包括鄧博士在內報料,近日越來越來Mainland Chinese在港開戶,充份利用中國兩制,一國兩市場,一國兩戶口優勢,大媽怕咩?

怕今日沽貨有罪,明日一旦股市升至泡沬區,難道買貨亦被視為惡造造多??

內地股民,評論再糾纏於退市、新股意義不大,而且眼光大窄,內地急需再非上證見四千二、四千五、再上五千!

最急需是制定一套形象修復公關運動,認兩句低威,承認經驗不足,繼而中央台新聞聯播,頭條報道偵破惡意沽空大罪,人莊並獲,令入市行動合理化。

再搵幾個有份量鬼子佬,一眾身穿印有Please come back的 T shirt環球巡迴推介,大家鬧過,笑過,咪無野囉!!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