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迷不悟


執迷不悟於國家隊蹤影,過份迷信於國家力量,大於市場力量,一旦事與願違,換來只有期望落空,心靈空虛。

內地股市單日跌幅創2007年最大,入市干預前亦未曾出現如當前跌日跌市,要問一句:
兩融槓桿?去了、
政府托市?做了、
惡意造淡?禁了、
解釋股市跌,內地唯有用上全球資金外逃A股大字題標。

高盛形容,全球經濟出現3D風險:大意是去槓桿、美國及區內市場貨幣背馳及產能過剩引發的通貨收緊。
三個D形容中肯,但套用中國情況,可能要加再二個C;
包括Cedibility、Capitulation,信任危機引發集體沽貨。

外圍市況近日弱勢明顯,再歸咎美國加息因素或多或少高估耶氏力量,而低估外圍對內地因素似乎憂慮有增無減;
首先,經濟越能保七,認受性卻越低、
其次,用黃師博形容,上半年盈喜公司,十居其九下半年難以延續、而上半年盈警公司,卻九居其十可以繼續。

前港府入手大旗手Amy姐話,外資唔鍾意中央救市、大不了,可以不買中國股票!

對,外資係唔買,有基金甚至發悔氣話,內地市場出現球證落場打波情況,經濟、盈利亦缺乏催化,即使入摩指大可以拒絕跟隨,而如果通行拒絕跟隨的話,就不會構成跑贏、跑輸之分。

人人鬧大摩、埋怨崔魏,惟事實上,不少機構大戶奉他們如救命恩公,入市一役,造成投資者竟然敵我分明,合理有時說成不合理,不合理包裝為名正言順,實屬可惜!

食得咸魚抵得喝,大震盪後從來百物蕭條,天意難違,近日繼老外後,內地一批智囊及財金部門,亦相繼有微言,連國務院智囊之一的國家發展研究中心亦稱,股災破壞貨幣政策傳導性,內地由集體救市,似乎已經過渡至後救市行動的政策辨論,及討論。

持續入市是否等同身體好,精神爽?
觀察家揚言,適逄北載河會議將近,救市異見人士相繼發聲,情況並不尋常。

亞洲區貨幣指數跌至近五年低位,馬幣7最低、泰銖2009年低位,南韓圜三年低,單睇A40期指可以令上證跌8%有多,似乎太高估新加坡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