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

東尼今早離世,享年八十二歲。

東尼雖談不上投資界星級巨人,但實力較時下星級投資高手尤甚,他為人至誠,做投資決定前的一份認真,及對決定的自信及執著,能具備相同素質者,環顧現今或已成為異類。

有線財經對東尼每每有一份懷念,及感激。東尼身體狀況一般,但從來對來電有求必應,時光倒流好幾年前,大象「中箭」,分析員高傲,從來拒絕訪問邀約,而評論員質素參差,幸有東尼呢位傳媒黃大仙多次拔刀相助,財經組至今仍欠老人家一句感激。

當年象哥供股,兼遇大摩喪踩,東尼義無反顧力撐,當日東尼更明言,匯豐出事,你估大摩死先,定匯豐死先!!

到葛霖請辭引發的匯豐宮庭內,東尼提到,穩健是匯豐優良傳統,若由前投行高層做主席實屬災難。

幾年後今年,匯豐仍未有前投行高層當主席,但內部升了一位投行高層做CEO,匯豐並無如東尼所料資產、盈利翻幾翻,而穩健優良傳統存在與否乃見仁見智!

對於象哥,東尼承認跟太太意見極為分歧,東尼愛太太,亦愛匯豐,始於五十多年前對大象銀行邂逅,從客戶、交易對手及股東身份了解,半世紀至真至誠,象哥欠東尼一個交待。

東尼信奉價值投資,但強調要分析、要股息、亦要增長,但套用現今股票市場主流,傾向投術分析多於基本分析、重視概念紅利,多於股息紅利、著緊於股價增長多於盈利增長。

東尼及無數投資者奉若神明的一套價值判斷,大概只有烏托邦至可實現。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