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鐘托市

小平同志的一句「摸著石頭過河」、被肖鋼同志演釋為「睇著個鐘托市」!!

臨收市前大半個鐘大弄「衝力射球」,指數全線飄紅,淡友全部無仇報,亦避過三連跌醜死鬼形象,好聽一點,國家隊突圍成功,骨子裡與岩士唐食禁藥踩環法分別不大,勝之不武?

經此一役,內地所謂穩定市場措施,已經赤裸暴露。

A股時至今日已經人民幣化,兩者同樣是有管理下浮動,人民幣兌美元每日波幅2%,而上證指數被管理波幅暫時大概介乎3500-4200點。

港股會受惠內地升市?Please don't be naive!!

A股只要出現有管理下人為操控上升,外圍越唔順超,發洩對象只有港股。

一個唔能夠接受跌市的監管機構,稱得上監管者嗎?

托市靠券商,造就每每利益輸送,限沽空、限期指,市場更加單邊,到近日肖鋼竟然Don Henley上身,大唱Hotel California中國股市版,只可以CHECK IN不能CHECK OUT,某程度上近乎資本管制。

種種跡象,政策當局似乎理性漸失,每日自設假想敵,滿腦子外資跨境造空思想,但因果不分,先後次序混亂,兩星期前仍然振振有詞,指有人惡意造空,而且有證有據,但破案只聞樓梯響,完全與當日光大「肥手指」事件火速效率相違!!

為升市,發改委連豬都擺上檯,強調豬價穩定,背後信息固然是減息空間仍在,但往績證明,發改委做預測,準繩度倒數第一。

承國家經濟增長目標所賜,陶冬,屈宏斌等中國經濟師享盡多年福氣,做內地經濟預測,容易程度如食生菜,時至今日,崔魏、陳昌華等一眾中國股票策略師也可享用陶老爺福份,在人民幣化,有管理下浮動的A股加州酒店內,預測指數易如反掌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