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肌肉


美林形容,亞洲正處於一把尖刀插在頭上,未必危言聳聽。

區內經濟馬首是瞻於全球,而全球經濟總值大約87萬億美元,當中55萬億來自美、中、日、歐四大經濟體貢獻,問題可想而知。

耶Mum堅持年內會加息,同一時間克強總理為首處理股災陣腳大亂,走資屬必然結果。

貨幣市場情況明顯,馬來西亞十多年低位,今日再加入菲律賓貨幣跌至五年新低,正當大家陶醉於股市表現的同時,區內貨幣其實已經出現較2013年更長跌勢。

比2013年更弊是,現在區內、尤其內地經濟較之當日更糟,惟資金仍然熱捧區內債券,泰國十年債息其實僅得三厘多,耶媽一加息,美債債息上升,區內另一輪來自債券走資潮,在在不能忽視。

耶女士定奪全球資金走向,華爾街日報大Jo哥報道成為參考文獻,時至今日其實浪費時間:
簡單一點,如果純粹經濟數據而言,尤其通脹,美國無論九、抑或十二月根本加息條件是零、而若果加息是要防範資產泡沬的話,老伯老代早應加息。

試想,金融如果作為外交及政治工具看待的話,耶媽扭扭寧寧用意明顯,女流之輩目的正正是要用加息預期控制市場,特別要用預期威嚇區內。

六、七月份,不計香港及中國股市,區內走資已達一百億美元,MSCI新興市場指數市值約6500億美元,MSCI拉丁市場指數市值更只有5200億美元,前者規模細過一隻蘋果市值,後者比Google市值更低,在在顯示新興市場深度不足,市值越細,其實越備受震盪考驗。

美國用貨幣政策這幾年內已令至區內欲仙欲死,更慘是近期內地災後處理劣評如潮,你強國肌肉人越入市托指數,老外越要發洩,恒指、國指死之餘,坡期a50更成為中資股死亡指數象徵。

七月合約結算跌三百多點,八月合約亦跌近四百,九月合約更跌五百幾,當然,滿腦子充斥外圍惡意造淡思想一眾,明日又會大造文章了。

九八年香江入市,評論及媒體每日見指數升,每日仍然大鬧爵士曾,任白頭不是,對不起夏鼎基,反觀今日,市場日望夜望肌肉人出動托市,凡舉內地任何一個舉措均大叫讚好,投資判斷變得民粹,實屬不幸。

外圍造淡A股,阿爺無可能干預坡期,亦頗難要小加封閉期指市場,事後回想,托市策略已自暴其短,而且愚昧,市場動盪要方便監管,全球沒有一個市場會變相鼓勵場外活動,OTC交易,阿爺冰封期指市場,將大批人趕出場外,形同放虎歸山!!!!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