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市


或者有九八年成功救市先例,中環人透露,內地有關人等早前四出查問港方,有何救市良方,但所獲得答案簡單一個字:無!!

九八年港股被強攻造淡,沽港匯、沽期指雙邊套利。

或者要為強勢介入股市合理化,內地一度用上惡意沽空,罪大惡極,企圖聚集各方力量,救市等於救國!!

操盤國英今早相當精彩,按他見解,既然周末日期間視沽空形同判國,又如果空倉大型破壞極強的話,今日夾淡倉理論上可以將市況夾得很高、很高。

但觀乎全日A股走勢,市況似乎已經證明,有關大量空倉之說並無根據。

媒體標題可以無限叫好,但市況表現反映卻是另一面的現實;
就算內地券商營業代表,對三招救市柴台居多;
一,停新股,中小企集資更困難、
二、國家隊入市,受益只限央企,利益分配明顯不過、
三、完全無辦法解決股票融資面臨斬倉問題

中央今次入市,打著保市場、為投資者而來的旗幟,諷刺是,中央救市最大敵人其實是大媽及小股民們,救市政策已敵不過他們恐慌。

面對親朋戚友,茶客大半個月來被斬倉至血流成河,正常一個人只會逢升必沽,那會對你券商不到四千五,不沽貨會認真對待。

要徹底令市況恐慌病源斷尾,除將股票融資餘額來一個類似債務重組之外,並無它選,惟尷尬是,場內易搞,難在場外數萬億計仍然無法追查,情況等於財仔出事,金管局束手無策一樣!!

指數水平事少,部委極不協同,不幸言中!

周末,據報本應是各財政郭、人行、銀監、保監、證監等跨部門共商救市,按規格,部委理應有聯合公佈,奈何最終形同中證監自行應對。

當中,央行破天荒向證券行業注資,人行選擇集字不題,在在顯得極不尋常。

中證監有錯,但人行、銀監等亦責無旁責,場外配資已成為觸發大跌市原因,而場外配資規模之大,人行,銀監理由有責任一早跟進,雙方口口聲聲要管好影子銀行,但影子銀行劇毒入侵股市仍然無知後覺。

學者認為,兩部委在救市事件中表現龜縮,更不值得尊重。

大跌市後遺症太多,部委責任問題,好戲在後頭,觀察家指,若非錯估場外配資規模,內地股市不會淪落如此下場,而更叫人失望是內地市場恐怕有進一步,退三步之嫌;

華泰陸挺上午主動提及希望改革如常進步,不無原因。

原本期盼的外資,現在被仇視、影響市場開放、市跌屈造淡,沽空,限制內地建立一套雙邊市場,須知,入摩指、入富時大前題要資金更開放,有一套可買可沽完善機制,及一套更便利買賣交易規則,今日保得著指數,失去可能是更多。

總理外訪期間,及國家主席即將外訪前來個國產股災,陰謀論充斥,內地因為大跌市衍生連串故仔,僅僅屬於開始。

叫人安慰是,港股一周內兩度曾經下挫過千,跌幅一成以上股份彼彼皆是,市場有失望,但無恐慌,交收繼續正常,市場秩序井然,而且經此一役,港股A股化過程勢必拖慢,未嘗不是好事。

真金不怕洪爐火,香港呢份真正金融中心經驗,絕非金錢可以一夜堆砌而成。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