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貨發洩


希臘問題,屬於環球市場共同承擔課題,全球市場Level!!

惟內地A股爆煲,香江小島卻近乎自行硬食,可憐!!

阿爺變相禁沽、阿爺變相開倒車,市場不信任的一票,現在局限於一批在港H股為主股份,再加388沽貨發洩,很大程度上,香港今次替爺爺、大媽及Policy Mistakes捱了一刀又一刀。

港匯仍強,資金未見外流?

非也,美電不經不覺升至7756水平,離岸人民幣亦走弱,曾經跟在岸價低近一百點子,巧合是滬股通下午淨賣出急升,香江指數跌幅再大,拆局問機構大戶一位操盤人:老外在散水嗎??
所得答案如下:
Ask yourself whether you will buy a market that may not reflect the true economic fundamentals, but reflect the will or wish of policy makers?

Oh Shit!!!!
救市原來觸發更大跌市,用市場說法;
人有三衰六旺,春夏之後有秋冬,天意、大勢難違,套用博士冬,救市是違約契約精神,市場規則。

當然,亦有不少意見提出,歐美既然可介入市場,我國跟隨主流,有何大不了?

但既然不認同歐美當年介入市場,而現在卻用歐美介入市場作為合理化國產式托市,那豈非同流合污!!

須知,歐美央行救市;
一,並無直接干預股市、
二,目無向外揚言要用政策工具將何一個資產價格,推至任何一個水平、
三,成功將市場走勢,聯繫於經濟及金融體系存亡之秋,令行為合理化及被同情。

正正第三點,國產托市從來Play唔到呢個Point!!

中環人直指,由一班不熟識市場人士合謀救市場,做出的行為是愚蠢、結果就是災難。

例如,中證監為首近日既強調市場仍然會健康發展,既然相信健康,你為咩事救?

要救,就必須將股市下跌問題無限放大,甚至製造有人惡意造空證據,從而出師有名。

而愚蠢在於,救市既有違快、狠、準三大前題,而預先披露入市金額、目標股份及托價水平,在在顯示功力未夠!!!

年初時,老師有一段話終於受用:做人要自強不息,但決不能谷高自己一朝到位。環顧近日內地市場,此話別具含意。

做個比喻,Free range chicken一定比打針雞好味及有營養!!!

阿爺幹得好!
阿爺出手,當然掂!!!
阿爺實力,誰可匹敵!!
中國市場,一定升啦!!
經此一役,好幾年來的信服,現在形同迷信,阿爺造就大媽,大媽一度成就阿爺、現在阿爺卻不敵大媽。

中國股市之跌,牽連甚廣,問題深遠!!!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