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空基地


港股表現,已形同整個環球市場對中國經濟、金融、政策應對、及改革和國際化能否如常持續的一個信任公投,結果不言而喻。

日日出招,但招招無力,市場人心惶惶已屆極點,習主席、周行長大跌市出訪,不尋常聯想此起彼落;
有傳停市、有傳肖鋼魂斷官場,總之五花百門由中美大戰、官民博奕、權鬥升級,咩都有。

敢肯定,好戲盡在後頭,未買花生,請早!!

觀乎內地新一輪救市,簡單而言從資金,及限沽兩大方向著手:
其中後者已由期貨,進一步蔓延至現貨市場層面;
由國資委頒布,央企不能沽、由中證會下令,公司股價十日跌三成,高管一概不能減持、更甚,當局主動約談近半年減持股票高管,要求回購,好型噢!!

資金層面而言,保監政策幾近等閒,人行就股市談話,並且交待一幅救市流程構圖,央行買股票,已經發生;
過程涉及人行以融資或其他方式,打本予證金、證金作為中間角色,分派資金予以券商直接入市,已目前已公佈數字計,僅僅涉及3880億而已。

值得留意,人行一紙聲明,已將股市表現提升至守住金融系統性風險層次,換句說話,敢肯定
救市會越救越堅、或癲!!!

基於對常規救市模式痳木,口痕友一系列天馬行空意見;包括停市休戰,理據一:
連同跌停公司,內地九成股份已無交易,開市意義不大,亦對交易正常股份並不公平,
理解二:市場不服從監管機構程度已達頂點,中國最後慣常絕招,往往是關門打狗也!!!

由於香港成為唯一一眾中資股及央企最流通可沽不買的市場,如前所述,恒、國二指表現形同公投結果,為免結果尷尬,口痕友稱,阿爺倒不如將港股定性為沽空基地,逼香港入市,但肯定,九八年三劍俠,絕無可能重組!!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