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命錢


Unintended Consequences??
人民幣貶值,動機背後,但好些可能動機以外的結果接連出現;
區內貨幣爆貶、越南一星期兩度擴大匯率波幅、打貨幣戰、拖累全球芸芸,人行被千夫指數。

更是意想不到結果的,人民幣貶一貶,市場國際化優點未有享用,反而擭亂了內地市場運行。

A股今日名正言順V彈,剔除國家隊因素,原因在於人行突然進行MLF,為市場注入千一億流動性,該批錢,並非續命錢,而是新資金,內地當然叫好,但調轉想一想,訊息其實在在負面。

千二億逆回購後,再千一億MLF操作,目的在於應對人民幣突然一貶後的流動性問題,變相證明,內地資金面極緊。

中證監托股市,人行貶值意想不到結果是資金趨勢,互不協調之餘,盤算仔細與否,不言而喻。

上海同業拆息其實持續上升,更大問題在於,無論財政部、國開行新拍賣債券,中標利率罕有接連高於預期,財政部五、七年前中標息率,比預期高了十點子以上。

資金緊,有一個數字盡可理解,八一一人貶事件後至今,原來上海銀行同業拆借市場外匯交易量,累積增加至近二萬一千億美元,左右銀行頭寸,結果今日進行的中期借貸操作,對象正正是主要外匯交易銀行。

貶值觸發二萬多億外匯交易量,部份原因要調動資金,更大程度可能顯示走資加劇。

從外管局銀行結匯數字,單單七月份,非銀行機構淨走資可能已達過百億美金,七月走,源於股市、八月數字、也許天意!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