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如市

兩、三個月前,股市仍令你歡喜若狂,但事到如今,一百八十度變轉,股市或者令你生無可戀了!

淡友之後,烏蠅突襲香港,李小加曾稱過千億成交新常態,但願他可以補貼現時額外大概四百億缺口。

股市最怕係咩??並非跌,而是靜,靜如止水的股份,買賣兩閒,市不如市。

財經資訊台多年內唯一最大資產來自觀眾來電的數據庫,從來分析市場氣氛,散戶情緒,準繩度較之大摩、瑞信更為之高。今日,有線財經散戶情緒指數創下了編制以來新低!!!

財經節目跌市不怕、爆大鑊無懼,最怕係無野傾,無話題。

稍後業績盡出,主題更乾、而萬一耶媽九月加息,話題再少一個,難道會對著一批股份日日自作多情,故意扮精彩?又或者將內地媒體自私陶醉一套辦法照炒?

恐怕,開市埋位不久將來或移師菜市場做直播,每日為大家即市更進及專家分析白菜、豬肉、活雞價錢!!

讀者如果認為計劃可能,就且俾個Like,  或電郵致i-stock@cabletv.com.hk!!!  

概念股變得毫無概念,中資股淪為終日下跌,勢估唔到,港鐵連番被下調目標,卻能榮登最大升幅藍籌。豈不是港鐵66,魔鬼會復活!!

區內為首股票市場,以往賣點是高增長,回報強,量度回報,股票分析師愛用ROIC,RETURN ON INVESTED CAPITAL,不經不覺,區內股市平均ROIC跌至與歐洲一樣水平,但對方今年來有800億美元淨流入,區內卻要走資,不平等待遇建基於信心!!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整定!!

股市升的結果是跌,持續下跌的自然現象是製造稍後上升的機會。花旗算係咁,唔吹中國概念,亦唔係擦鞋仔高盛做國家啦啦隊,花旗提到,投資者如果用ROIC減去WACC,即投資回報減平均成本的話,數字越高,代表市場回報,按花旗計算,純港股數值原來正5,區內最強,至於我國數值,卻僅得正0.9。

花旗是否意味,香港優勢及獨特之處,連股票估值計算上亦被內地因素攤薄,那就不得而知。

但區內作為一個大市場看待,日日走資卻是鐵一般事實,最新消息,馬拉貨幣兌美元跌至3900水平,1998年9月最低!!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