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at Fall


The Great Fall of China!!
經濟學人一個月內,兩度以中國作為封面,我國近期於全球市場影響力可想而知。

有別於美國媒體,對於近期全球市場震盪,經濟學人並無大罵中國的不是,反而強調,中國並無出現危機,但由七月至今發生種種事情彰顯,中國由指令式經濟過渡至市場經濟能力卻面臨前所未有考驗。

的確,入市顯示中國經不起市場波動洗禮、口口聲聲要央企提升效率,卻擔心面對競爭及下崗工人大增,是本質上矛盾。

人民幣貶值未幾,又怕人民幣貶值引發資金外流,因而重新干預,甚至定下不得跌越6.5關口,重回干預舊路,又是精神分裂格局。

有幸,中國股市仍然屬於可管、可控的市場,一切盡在掌推中前題下,上證話咁快重上三千二。

中國構成的震盪,對中國金融市場影響在在有限,但傳導,擴散之廣:
以資金流為例,因為一聽中國觸發避免,二百八十億美元資金流出股票市場,金額破記錄,債市四星期走資123億美元,區內走資年半以來最多。

震盪日子總有盡頭一日,美股下跌觸及價值浮現,軍演逼近,營造氣氛維穩至尚,你懂的!!

當前要了解市場已非正常框架可以分析,觀察家稱,如果信金融市場屬於討價還價工具的話,阿爺周初巨震觸發環球跳水後,再傳出中國沽一千億美元美國國債後,巧合地,以彭博為首中國鷹派媒體,則一改近日對中國死咬不放,大罵不是的報道取材。

由批評,改為明撐,紐約時報更大呼中國股票抵買,實在叫人有趣。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