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粗


踏入下午三點半左右,中環交易檯交易員大叫:
「賴志文一出,周小川動粗」。

短短一句叫得齊心,不分你我、不分國藉!!

今日三點半對銀行界來說,是個既重大,又震憾時刻;皆因離岸人民幣短短不足一句鐘,連創多項幾錄;包括奪得歷來單日最大升幅大獎、歷來單日最大波動冠軍、歷來單日離岸、在岸價差收窄優異獎、以及歷來單日走勢最大疑問終極大獎。

離岸人民幣開報6.46,期後低見6.48左右,下午異動,之後一觸試穿6.4,半個交易日左右,大升九百多點子,創自推出離岸價以來、有紀錄最大單日升幅。而跟在岸市場差價,由初段九百點子,一度收窄至百多點子。

某大「賓卡」證實,有人做過野,並將下午一幕重演,話說,來自中資銀行操盤手,午市過後突然異動,上下其手,先沽現貨CNH,即沽現貨美元買人仔,同一時間又沽遠期CNH,「賓卡」形容,中資行動機不詳,但金額異常。

對於CNH出現面世以來最大走勢疑團;有交易員提出幾個選擇題答案,以供參考:
A:有企業要應付人民幣頭寸需求,中資銀行代客操作、
B:市場相信亞視新股東投資一百億,會刺激人民幣需求、
C:滬港通淨買入回升,有鬼子佬儲人民幣,部署撈底股票、
D:人民銀行透過中資行代勞,變相跨境干預,推升離岸價從而減少貶值預期及相關沽壓。

交易員無提供答案,僅附帶一句,按近日市場情景,市場氣氛及預期,你懂的!!!!

如果「我懂的」答案代表D的話,大概是人行首次定向跨境干預、又如果答案是D的話,大家亦終於明白,交易員大叫﹏賴志文一出,周小川動粗背景來源了。

D餐的跑出,意味內地當局仍然相當在意市場對人民幣眨值預期有增無減,導致資金外流,儲備再減,大和賴志文7,5預言,同意及準確與否一回事,核心重點是由他道出,內地政策矛盾不旦未能揮走,而且是與日俱增。

儲備減少觸動內地神經,小川近日改行古惑,先落閘,再停止在離市場干預,目的是減少儲備消耗,但由於離岸價差仍然太大,逼令他亦要先下手為強。

按此推斷,若內地同時再次介意股票下跌,似乎下回合,肖老哥或會、或極會效法川長將H股一併干預吧!! Yeah!!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